MoneyDJ新聞 2018-04-27 08:47:2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中光電(5371)昨(26)日召開法說會,公佈第一季財報合併營收123.75億元,年增1.2%,季減17.8%;毛利率16.02%,與去年同期相當,惟季減2.54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6億元,年減38%;稅後淨利2.03億元,年減14.9%;歸屬母公司股東淨利則為1.93億元,年減30%,每股盈餘0.45元,分別低於前一季的1.83元及去年同期的0.64元。

中光電說明,第一季合併營收因淡季及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季減17.8%;毛利率受到匯率不利及產品組合差異影響,相較去年第四季的18.56%下滑2.54%;營業淨利年減38%,主要係因應積極轉型,配合「影像辨識、人工智慧、雲端加值服務及無人機」等前瞻技術營運所需,在用人、研發及銷售等營業費用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中光電節能產品事業群第一季營收60.53億元,出貨量則約1,131萬片/台,受到傳統淡季與工作天數減少影響,營收及出貨量分別較上一季衰退11%及持平。中光電節能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林惠姿預估,第二季仍為傳統淡季,但受惠於更多來自EMS客戶的高階及大尺寸TV LCM生意,整體節能產品出貨量將可望微幅成長。

展望今年,林惠姿表示,節能產品事業群除持續精進各式光學零組件研發,以提升傳統面板模組功能規格外,亦將積極進行節能、防窺專用、高動態對比(HDR)等差異化設計於高價值應用顯示器上,如車載、工控、醫療、電競、智能家居及商顯等市場;預期今年節能產品事業群整體營運以追求高利潤和價值為目標,穩健成長。

中光電影像產品第一季出貨量約31萬台9仟多台,營收則約41.7億元,因SSI固態光源產品出貨增加及世足賽需求增溫影響,出貨量及合併營收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8%及13%。展望第二季,中光電影像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陳士元表示,世足賽及標案需求將帶動第二季出貨量較前一季及去年同期成長。

陳士元同時說明,影像產品事業群將不斷運用及整合光、機、電、熱、軟等核心技術為消費者創造嶄新的嵌入式模組、大屏拼接、互動觸控、數位看板、大型公共空間顯示暨智慧連結等整體影像解決方案,並開發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之穿戴顯示平台裝置,持續提供使用者更驚豔的影像生活體驗,藉由領先的技術和創新的產品,拓展不同領域的客戶與應用;由於核心技術和新業務的不斷發展,預期影像產品事業群今年整體營運將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