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美(5317)拿下佳邦(6284)15.57%持股後,昨(27)日盤中,以鉅額交易方式取得信邦手上的佳邦持股,股權比重達4.08%,凱美對佳邦持股將因此升至19.63%,逼近全面公開收購邊緣,雙方最快將於下周會面;不過信邦出清持股後,今年將退出佳邦董事。

據悉,信邦於11年前透過私募方式,成為佳邦大股東,每股成本為42元,股權比重為4.08%,持股張數為4,182張,佳邦過去績效平平,信邦雖是大股東,也被套了11年之久,隨著佳邦股價4月以來飆漲73%,昨日以每股45.95元收市,信邦因此轉讓佳邦持股,順利解套。

凱美與信邦接觸過後,信邦以每股45元價格,在昨日盤中以鉅額交易方式轉讓給凱美,對照多年前平均成本40.23元,信邦的帳上獲利相當於7.14%,套現1.9億元;凱美對佳邦的累計持股升至19.63%,一旦突破20%,將達全面公開收購要件,目前凱美雖然暫時不再買進佳邦持股,但也逼近全面公開收購20%的邊緣,凱美不想逾越20%持股形成敵意併購,因此雙方最快將於下周會面。

(工商時報)

 

2018-04-28 01:40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  
  •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集團旗下凱美昨(27)日公告,增加持有佳邦股權,釋股來源為佳邦大股東信邦;累計凱美對佳邦持股已拉高到19%以上。凱美也鬆口表示,雙方將就產業合作展開實質接觸。

凱美昨日公告,再度於集中市場取得佳邦股份約4,162張、新增共同持股35張,合計4,197張,交易相對人為佳邦第二大股東信邦,交易金額為每股45元。凱美累計持股佳邦超過2萬張,持股比率拉高至19.63%。

佳邦去年年報上前十大股東中,董事長鄭敦仁和名下投資公司持有9.85%,連接器廠信邦持股4.25%,董事佳林創投3.8%,公司派持股預估約二到三成。因獲得信邦支持,凱美持股已逼近佳邦公司派,雙方勢力在伯仲之間。

信邦2007年透過私募入股佳邦,投資超過十年,當時認股價格為每股42元。這次以每股45元出售給凱美,獲利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