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存股法 長大後月領5萬

2018-04-08
作者: 陳志玲

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15062

征戰股海28年經驗的專業投資人李挺生,曾是業界知名的基金操盤人,投資專業橫跨上市櫃、未上市、債券,衍生性金融,儘管本身具備獵豹性的投資性格,往往一個大波段投資,都有數倍的獲利。但他的親子理財教育,卻是「簡單、易懂、超實用」,對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天下父母來說,是典型一生都受用的幸福致富法則。

談起李挺生的親子理財教育可分成3個階段:第一階段先從定期定額買基金開始,2005年以前,他是先從每月定期定額扣款5,000元,每年扣6萬開始存基金;第二階段以台灣50為核心開始存股,慢慢增加儲蓄單位數,打造存股部位;第三階段則是鎖定高息股,外加價值成長股作為存股配備,持續貫徹他「安心買、安穩賺」的最高指導原則。

家裡有3個小孩的他,老大才剛從大學畢業工作1年多,老二念大三、最小的目前就讀高三,他笑著說,自從3名子女出生起,他不但幫它們定期定額用基金儲蓄,從小在他耳濡目染的薰陶下,也培養定期定額理財的DNA,「長線來看,定期定額對於降低成本是有很大好處的。」李挺生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