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5-02 09:44:03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飼料暨肉雞大廠大成長城(1210)今年首季受到農曆春節旺季及白肉雞價格仍在高檔、調理加工食品業務成長支撐,但大陸事業持續調整,加上豬肉行情走跌,造成單季營收季減13.8%、年減8.4%。預期第二季表現平穩,下半年在傳統旺季推升下、可望逐步加溫,整體下半年業績亦將優於上半年。
 
肉品行情方面,根據調查,國內毛豬價格近期來到6400元(每百公斤),較前波高點8700元(每百公斤)迄今已回檔25%以上。至於白肉雞目前價格約在30.8元/每台斤,雖然短期內也有修正,但基本上仍在相對高檔水位。
 
大成去年積極調整大陸事業結構、關閉較不具效益的工廠及據點,並且優化產品組合、加強發展肉品、加工/調理食品,全年營收約764.7億元、年增0.9%,是繼2015、2016連續兩年衰退之後首度止穩,全年EPS達到3.28元、為近4年新高。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0.7元股票股利、2元現金股利
 
 
展望2018年,公司表示,今年將持續調整大陸事業結構,並擴大發展利潤較佳的肉品、加工/調理食品業務,以求獲利進一步好轉。至於營收表現可能還要持續觀察原物料行情對飼料產品、肉品價格走勢,以及大陸據點調整狀況。據統計,今年以來國際玉米期貨報價上漲約10%左右。
 
原本大成在大連、天津、上海等地區都設有食品加工廠,安徽蚌埠食品加工新廠也在2017年第四季投產,預計2018年貢獻可望逐步提升。另外台灣嘉義也規劃增建一座食品加工新廠,預計將在2019年投產。
 
目前大成旗下事業分為六大事業群,分別為農糧事業群(農產品及麵粉、蛋雞等食品上游產品)、肉品事業群(白肉雞、土雞)、食品事業群(食品加工、調理食品)、餐飲商場服務事業群、東南亞事業群(水產飼料、水產加工)、東亞事業群(大成食品(亞洲),包括飼料、肉品、食品)。 
 
其中,飼料產品佔大成的營收比重約55%左右,大宗油脂比重約5%內,肉品約佔20%-25%,調理食品/加工食品比重約12%-15%,另有少量其他產品業務。主要銷售地區包括中國大陸、比重約30%-35%,台灣內銷比重約40%-45%,越南及其他外銷合計比重約近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