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7-12 10:19:3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通路商客戶拉貨下滑影響,錩泰(1541)6月營收月減近3成,不過Q2合併營收12.3億元,季增35%,改寫單季歷史新高。錩泰Q2營收規模大幅提升,不過受產品組合與業外支出影響,法人推估,錩泰Q2獲利應較Q1小幅增長,而錩泰過往Q3為傳統旺季,但因上半年客戶拉貨較為積極,加上Q2基期明顯墊高,法人認為,Q3營收表現尚待觀察,但仍有望持穩去年同期。

錩泰受惠品牌廠與通路商客戶出貨雙雙成長,Q1營收動能明顯轉強,以往Q2通常為傳統淡季,但通路客戶4、5月拉貨反而明顯提升,雖然6月動能趨緩,錩泰Q2營收仍改寫歷史新高。

法人原先預期,錩泰在營收規模提升、部分產品調整報價與台幣貶值帶動,Q2毛利率有再提升的空間,不過受整體產品組合影響,法人推估,錩泰Q2毛利率有可能較Q1略為下滑,而業外雖有小幅匯兌,但恐有其他支出影響,整體來看,錩泰Q2獲利估較Q1小增,低於法人原先預期,但錩泰上半年獲利仍可望超越去年全年。

觀看Q3,以往Q3通常為錩泰傳統旺季,不過有鑒於錩泰Q2營收基期已大幅墊高,加上7月份通路商客戶出貨仍維持6月水平,今年又有貿易戰擾局,法人認為,錩泰Q3營收還有待觀察,不過錩泰主要品牌廠客戶出貨表現仍穩,初步預估,錩泰Q3營收應有機會持穩去年同期。

錩泰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1.42億元,年增25.9%,法人推估,錩泰今年合併營收有機會突破40億元創高,年增逾1成;錩泰Q1 EPS為0.57元,法人推估,錩泰Q2獲利較Q1小增,上半年EPS估突破1.2元,可望較去年同期的0.89元提升。

 

MoneyDJ新聞 2019-04-22 10:14:4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通路大客戶訂單增量與漲價挹注,錩泰(1541)Q1合併營收突破9億元,年增26%,創下同期新高,法人看好,在通路客戶訂單量明顯回溫帶動下,錩泰Q2合併營收仍可維持年增表現,而Q3則通常為公司營運最旺一季,錩泰今年營收年增幅有機會看2位數,而在營收規模提升與產品組合改善下,預期毛利率也有機會落底回升。

錩泰為全球主要木工機代工廠,客戶包含北美品牌廠、通路廠,如Stanley Black & Decker、Lowe`s,而錩泰美國子公司還有經營自有品牌Delta。錩泰去年因通路大客戶調整自身營運,導致下單量年減4成,錩泰為了填補訂單缺口,承接毛利率較差的訂單,去年毛利率受壓,錩泰2018年合併營收雖仍與2017年相當,毛利率則較2017年減少約3個百分點,錩泰去年EPS 1元,也來到近5年低點。

錩泰2018年營運較為受壓,去年Q4更因配合客戶賣場改造與優化,認列約1億元行銷費用,導致錩泰去年Q4單季轉虧,不過該通路客戶今年積極衝刺業績,今年下單量將較去年明顯提升,而錩泰也已針對兩款主力機種調漲報價,其中一款機種更可用錩泰自有品牌Delta ShopMaster上架,錩泰今年營運將較去年轉正面。

該通路客戶去年占錩泰營收比重21%,金額約7.5億元,較2017年的12億多元下滑4成,法人估算,該客戶今年對錩泰的下單量可望恢復2017年水準,而在通路客戶訂單量與漲價帶動,錩泰Q1合併營收達9.12億元,年增26%,營收動能突出,並創下Q1同期新高,法人看好,錩泰Q1在營收規模放大與漲價效益挹注下,Q1毛利率也將較去年Q4與去年Q1提升。

觀看今年營運走勢,法人推估,錩泰Q2合併營收仍可望維持年增表現,而Q3則通常為全年最旺一季,整體來看,在通路客戶訂單大增挹注下,錩泰今年營收動能不看弱。

MoneyDJ新聞 2018-11-30 11:40:0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錩泰(1541)11月因員工旅遊,工作天數較少,法人推估,11月營收將不會高於10月,不過12月將會回溫,整體來看,錩泰今年營收應與去年相當,但受台幣貶值效應還需一段時間反應,加上低毛利的產品比重較高,今年毛利率較無回升空間,不過在業外匯兌收益挹注下,錩泰今年獲利有機會與去年相當;展望明年,錩泰明年接單仍看穩今年,公司也將著重改善獲利結構,另外,有鑑於大陸銷美手工具將課10~25%關稅,台廠將有機會獲得轉單,據了解,錩泰目前也積極爭取轉單中,預期明年農曆年後會較明朗。

錩泰主要代工圓鋸機、刨木機與鋸木機。最大客戶為Stanley Black & Decker,至於美國通路品牌Lowe`s供應鏈,隨著為其所代工之機種擴充,近年營收比重也逐步提升,而美國子公司DPEC則主打自有品牌Delta,產品主要出通路商。

錩泰毛利率受匯率影響較大,有鑑於台幣對美金乃是到6月下旬才回到30元以上,台幣匯率貶值的效應尚未反映在錩泰毛利率表現上,而錩泰估算,前三季平均台幣匯率還是較去年同期升值,此部分約影響今年毛利率2個百分點。

另外,有鑑於客戶今年出貨較多低毛利的機種,受低毛利機種比重提升影響,錩泰Q2毛利率降至11.32%,不過Q3毛利率已回升至13.02%,但整體前3季毛利率為12.79%,則低於去年同期的16.2%;法人推估,錩泰今年毛利率恐較無回升空間,而受到毛利率下滑影響,錩泰前3季營業利益則年減45%。

不過因錩泰帳上有較高的美金資產,在台幣轉貶帶動下,前3季匯兌收益則達3200萬元,較去年同期的匯損7600萬元大幅改善,錩泰今年前3季EPS 1.36元,較去年同期的1.23元小幅改善。

觀看Q4,9月遞延訂單挹注,錩泰10月營收回到3億元以上,而11月因有員工旅遊影響工作天數,法人預估,錩泰11月營收應不會優於10月,不過12月在遞延訂單挹注下,會較11月回升;整體來看,錩泰今年營收估與去年同期相當,今年毛利率則估較無回升空間,不過在匯兌挹注下,今年獲利應該可與去年同期相當。

展望明年,錩泰目前看明年訂單也與今年相差不遠,但將持續改善獲利結構,而對於美國客戶轉單需求,公司目前也持續爭取中,據了解,明年農曆年後相關訂單會較明朗。

MoneyDJ新聞 2018-08-31 12:22:0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Q2台幣雖然走貶,不過錩泰(1541)受到產品組合影響,Q2毛利率則較Q1下滑,但因業外大筆匯兌收益挹注,Q2獲利則較Q1大幅彈升,上半年獲利表現也較去年同期明顯改善;錩泰Q3雖為傳統旺季,惟因Q2營收基期相對較高,法人預期,Q3營收將呈小幅季增表現,但隨著產品組合改善,Q3毛利率可望較Q2回升,而在美國房市穩健支撐下,錩泰明年接單仍可望溫和增長,由於錩泰為國內較具規模的圓鋸機代工廠,市場也持續關注後續是否有轉單效益。

錩泰主要代工圓鋸機、刨木機與鋸木機。最大客戶為Stanley Black & Decker,至於美國通路品牌Lowe`s供應鏈,隨著為其所代工之機種擴充,近年營收比重也逐步提升,而美國子公司DPEC則主打自有品牌Delta,產品主要出通路商。

錩泰Q2合併營收為9.79億元,季增35%,主要係受惠Q1遞延訂單挹注,Q2表現淡季不淡,不過Q2雖然有台幣大幅貶值挹注,不過因錩泰4月配合客戶策略性出貨一款毛利率較低的產品,導致Q2整體毛利率降至11.32%,較Q1的14.47%再下,但因Q2認列近6000萬匯兌收益,帶動Q2 EPS達0.85元,較Q1 EPS的0.05元大增。

觀看錩泰Q3營運,Q3通常為手工具傳統旺季,不過因錩泰Q2營收基期已明顯墊高,法人預期,錩泰Q3營收應呈溫和季增表現,但Q3較無低毛利產品出貨問題,預期Q3毛利率可較Q2改善。

整體來看,錩泰今年訂單仍較去年小幅增長,而在台幣回貶帶動下,法人認為,錩泰今年獲利有機會較去年改善,至於明年接單量則估仍可再小幅增加,市場也關注中美貿易戰是否帶來轉單效益,不過因手工具產品生命週期較長,而產品開發也約需一年的時間,對錩泰短期業績影響不大。

錩泰今年前7月合併營收為20.41億元,年增2.48%;上半年EPS為0.89元,較去年同期的0.51元提升。

MoneyDJ新聞 2018-05-03 12:08:4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錩泰(1541)受台幣升值影響,法人推估,Q1毛利率恐將持續下滑,業外也仍有匯損壓力;展望Q2,錩泰通常Q2都為營收淡季,目前需求仍較平緩,不過因錩泰毛利率與匯率連動性較高,隨著台幣回貶,法人認為,錩泰毛利率有機會落底。

錩泰主要代工圓鋸機、刨木機與鋸木機。最大客戶為Stanley Black & Decker,至於美國通路品牌Lowe`s供應鏈,隨著為其所代工之機種擴充,近年營收比重也逐步提升,而美國子公司DPEC則主打自有品牌Delta,產品主要出通路商。

錩泰受惠美國房地產景氣回溫,加上收購Delta品牌效益顯現,近年營收持續成長,去年營收更創下新高,不過受台幣強升衝擊,錩泰去年毛利率則逆勢降至16.22%,較2016年的21.68%明顯衰退。

錩泰Q1合併營收為7.23億元,年減13.69%,主要係因台幣較去年同期升值,以及客戶庫存仍待去化,而受台幣升值影響,法人推估,錩泰Q1毛利率恐仍呈年減與季減,但相較於去年同期匯損金額近8000萬元,今年Q1匯損估約2000萬元,有較去年同期收斂,以此估算,錩泰Q1應可小賺。

觀看Q2營運,錩泰Q2通常為營收淡季,目前整體需求仍較平緩,不過有鑑於近期台幣回貶,法人認為,錩泰毛利率有機會落底。

展望後市,法人觀察,就目前美國新屋開工數與經濟數據來看仍正面,預期待客戶庫存去化告一段落,加以下半年旺季需求回升,錩泰下半年營運可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