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5-07 13:34:0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美琪瑪(4721)第一季營運表現,單季營收12.53億元、年增57%,在受客戶採購合約量保障支撐下,營收與前季表現相當,法人看好美琪瑪單季營運仍有與前季(稅後淨利4千萬、EPS 0.54元)相當的水準。在後市來看,受到鈷價4月短暫回檔,法人評估美琪瑪單月營收將較前月小降,但在價、鈷價與美戶出貨量均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來看,美琪瑪第二季營收年增幅度仍看強勢。

美琪瑪為台灣少數的鈷系列化工廠,主要產品包括PTA氧化觸媒和鋰電池正極材料原料,去年營收比重來看,氧化觸媒佔營收約4成、正極材料原料鈷、鎳採購約6成。美琪瑪PTA觸媒目前全球有16條產線,全球市占率高達四成;至於鋰電池正極材料上游材料硫酸鈷、硫酸鎳的生產,已於2013年2月起切割給美琪瑪與日商戶田(4100.JP)合資成立的子公司美戶先進材料,美琪瑪和戶田各持股一半,以美戶去年出貨量來看,硫酸鈷加硫酸鎳約有17,000噸。

以鋰電池材料近期市況上來看,在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鈷價現貨走勢上,3月下旬短暫站上每噸95,500美元後開始整理走降,4月報價約在每噸90,000美元上下整理,未再創高;而鎳價方面,4月則持續受到下游需求轉強推升,一度站上每噸15,710美元,仍呈強勢,法人評估,在原料續強影響下,預期美琪瑪4月營收仍有不錯表現,但預期會稍較前月略降一些。

展望後市,法人指出,以歐美金屬貿易商嘉能可近況來看,由於剛果鈷礦開採進度延宕,導致短期鈷礦產量減少,預期價格將會受到激勵向上,至於在鎳價走勢上雖5月已經回到每噸13,000~14,000美元左右,但較去年同期仍成長近5成,法人看好在原料仍強與出貨成長拉抬下,美琪瑪第二季營收年增幅度仍看強勢。

回顧美琪瑪第一季營運表現,單季營收12.53億元、年增57%,在受客戶採購合約量保障支撐下,營收與前季表現相當,法人看好美琪瑪單季營運仍有與前季(稅後淨利4千萬、EPS 0.54元)相當的水準。

至於客戶訂單走勢上,法人指出目前美戶大客戶自有產能已經開出,但對美戶今年訂單並未產生影響,全年仍看好電池材料出貨量可維持年增10~15%左右的成長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