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14:53聯合晚報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網家(8044)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又有驚人之舉。去年為了力拚與蝦皮競爭,商店街(4965)大打免運費戰爭,卻慘遭嚴重虧損,也拖累母公司。為了止血,商店街申請終止上櫃,同時網家董事會決議以每股44元價格於公開市場購回商店街流通股份。不過,今日雙方恢復交易後以下跌開出,網家一度跌逾5.8%,商店街跌3.8%左右。

商店街去年因為與蝦皮爆發免運費大戰,雖然讓商店街力保市佔,且營收力守百億元大關,卻讓公司元氣大傷,尤其在補貼運費導致成本大增下,商店街去年淨損逾10億元,每股虧損高達43.25元,等於虧了四個資本額。

在財務狀況不佳下,加上去年每股淨值只剩1.63元,未來若持續失血虧損,今年首季每股淨值恐由正轉負,若轉為負數,恐被迫遭下櫃,因此,網家集團先行宣布買回全部股權私有化主動下櫃。同時,網家也決議以每股44元價格於公開市場購回商店街流通股份,商店街將重新調整資本架構,以適合高成長新創營運模式發展並積極布局區域市場。

在上櫃快達七年之際,商店街成為第一個申請下櫃的電商公司,最快將於6月下旬正式下櫃。

此次私有化,網家將買回商店街流通在外約24%股權,預估金額約3億多元。詹宏志表示,私有化後的商店街,不會變成網家旗下的部門,而將引入更多策略性股東,結合台灣及海外市場為發展目標。

 

MoneyDJ新聞 2018-05-08 15:47:2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台灣最大電子商務集團PChome網家(8044)今(8)日宣布,旗下子公司商店街(4965)董事會已決議通過股票終止櫃檯買買暨撤銷公開發行案,近日將向櫃買中心主動申請股票下櫃。而因看好商店街未來在行動電商的發展潛力,網家董事會今日決議將以每股44元價格購回商店街在外流通股份,商店街將重新調整資本架構,以適合高成長新創營運模式發展,並積極布局海外區域市場。

PChome網路家庭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圖中)表示,商店街今年第一季的成交金額直逼120億,超商取貨件次單月也超過1100萬次,已經是台灣行動電商的第一名,現在的商店街是一家充滿活力和增長的新創公司,此次主動申請私有化,商店街將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競爭,私有化之後將進行資本及組織架構調整,並積極布局海內外市場,長期亦不排除未來以全新架構回到資本市場

網家指出,商店街自2011年上櫃以來,吸引網路開店店家數超過92,000家,新業務「個人賣場」僅用一年時間,就為網家集團注入了強大的新力量,網家相當看好商店街的未來發展,將整合集團內部各項金流、物流、數據資料和各項營運工具的服務串流,共同支持商店街發展。商店街在公司私有化之後,發展道路將更寬廣,以目前個人賣場的大流量來看,未來的市場發展方向不局限於台灣,將積極尋求海外新市場的拓展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