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時報:村田、公平會紛傳出手,MLCC缺貨可望有解

財訊快報 2018年5月18日 GMT+8 上午8:0

【財訊快報/編輯部】積層陶瓷電容(MLCC)長達近1年的供貨緊缺和價格上漲,不但代工廠吃不消,就連IC設計業者亦因為客戶無法獲得充足的被動元件,遭到客戶要求延遲晶片的交貨時程,所幸傳出近期全球最大MLCC供應商村田製作所(Murata)已與和碩、英業達等台系代工大廠達成協議,簽下保證供貨合約,隨著村田轉向支援供貨,台系代工廠2018年下半MLCC供貨可望無虞。

  另一方面,近期業界亦高度關注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此事件的可能動向,業界傳出曾重罰高通(Qualcomm)高達新台幣234億元罰鍰的公平會,可能已介入調查被動元件廠是否有聯合哄抬價格的行為。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對此則表示,目前尚無此案,若有相關調查亦屬於保密階段,不會公開說明。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26608706.A.38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