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19 00:02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宏碁助力,建碁(3046)昨(18)日恢復普通交易,轉型三大業務最近陸續奪下歐、美、日大單,雖然今年第1季歸屬母公司業主仍淨損3,599萬元,但比起去年同期淨損6,214萬元已大幅收斂,轉型成效浮現。

建碁早期從事DVD光碟機等電腦周邊設備,受到雲端網路化,DVD市場快速式微,建碁近幾年營運辛苦。去年11月建碁宣布透過私募案引進投資人宏碁,以總金額4.2億元認購建碁約四成股權,取代緯創成為建碁第一大法人股東。今年元月建碁股東臨時會進行董監改選,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擔任董座,確認由宏碁接管主導公司未來經營。

在陳俊聖主導下,建碁一方面積極轉型拓展新客戶,確立三大業務主軸;另方面持續改善成本結構。加上透過減增資,每股淨值回升到票面以上,經證交所形式審閱第1季財報後,建碁昨天恢復普通交易,終場股價跌0.5元,收在22.75元。

在宏碁的助力下,建碁轉型數位電子看板等相關業務,包括數位電子看板解決方案近期獲得美國大型連鎖速食業、以及日本東京都交通事業等客戶青睞,目前正在全球擴建中。

其次,建碁的Chrome平台商用資訊站(Kiosk),也獲得歐洲快時尚品牌零售及高級汽車展售間採用,業務快速拓展;另外在機器視覺(Machine Vision)解決方案方面,也獲得全球大型物流業者採用並出貨中。

由於陳俊聖年初宣示,宏碁未來不能只靠PC,要打造「多成長引擎」,並點名數位電子看板為宏碁新布局的重要一塊,未來建碁可望扮演更重要的策略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