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5-24 11:57:2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24)日舉行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6.6元。展望未來,研華表示,2018至2020年將是物聯網第二波加速成長期,專長於軟硬體整合的平台廠商研華也將成為主要受惠者;另外,研華董事長劉克振表示,旗下控制器子公司寶元數控預計於今年底登錄興櫃、明年申請轉上櫃。

劉克振在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去(2017)年受惠工業與工廠應用的強勁需求,研華相關業務穩健成長,但受新台幣強勁升值影響,去年度營收僅個位數成長,低於過去十年複合式成長率10%,而若以美元計算,去年營收成長率為12%。

展望未來,劉克振指出,研華將持續專注在工業物聯網,積極追尋成長機會,雖然總體經濟、匯率與零件成本仍具不確定性,將藉由加速物聯網的普及,強化公司在智能系統之領先地位,提供差異化加值服務,以減少總體經濟影響,努力達成營收與獲利成長目標。從2018至2020年將是物聯網第二波加速成長期,而專長於軟硬體整合的平台商研華,預期亦將成為物聯網第二波成長期的主要受惠者。

另外,研華今於股東會中通過授權董事會未來全權辦理旗下控制器子公司寶元數控釋股事宜。劉克振表示,寶元數控原是寶成工業旗下子公司,研華收購後經過近5年經營,發現寶元的CNC控制器產業雖有發展,但其技術和市場屬於工具機領域,與研華本業的物聯網連結性、業務綜合性不高,讓寶元獨立發展,對股東和寶元來說都更好,因此,寶元將朝單獨上櫃IPO去規畫,目前進展順利,預計將在今年底登錄興櫃、明年申請轉上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