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全球最大動力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IPO,帶動鋰電池族群再度受到矚目,其中聚和(6509)鋰電池電解液可望受惠電動車需求同步增漲,帶動出貨增加推升營運。今日早盤大漲6.7%,股價來到22.2元,創下5個多月的新高。

全球最大動力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昨日發行申購,每股發行價格人民幣25.14元(約新台幣119.6元),發行股數2.17億股,預計募資總額人民幣54.6億元(約新台幣258.6億元),為創業板設立以來的新高。寧德時代是去年全球動力電池企業銷售排行榜第一名,超過比亞迪。

 

法人表示,受惠電動車需求成長帶動下,聚和電解液出貨亦看樂觀,價格上則受到中國補貼政策影響較大。而聚和常熟廠電解液新產線方面,預計今年底投產,將貢獻明年營運。

此外,受惠布局多年的生物緩衝劑獲得認證,今年後續可望穩健出貨,加上造紙特化與文具市況平穩之下,將推升聚和今年營運成長。

聚和今年首季受到精密化學品中生物緩衝劑銷售成長帶動,營收來到8.29億元、年增14%,加上業外匯損收斂下,較去年同期轉盈,稅後淨利約3千萬元,EPS 0.17元。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8-05-25 11:21:0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聚和(6509)今年首季受到精密化學品中生物緩衝劑銷售成長帶動,營收來到8.29億元、年增14%,而獲利表現上,則因業外匯損收斂下,較去年同期轉盈,稅後淨利約3千萬元,EPS 0.17元。展望後市,聚和指出,生物緩衝劑透過多年布局認證,今年開始開花結果,後續將可穩健出貨,同時鋰電池電解液出貨量亦看穩健成長,至於造紙特化與文具市況亦看平穩。法人評估,受到精密化學品兩大產品緩衝劑與電解液出貨成長帶動,今年聚和營收有望迎來高個位數年增表現。

聚和主要產品包括造紙化學品、N次貼、生物緩衝劑,以及鋰電池電解液、電鍍液添加劑,其電解液添加劑供應給電池電解液配方廠,客戶主要為中國廠商。以聚和目前的營收比重來看,以造紙化學品為主的特用化學品約占4成;包含鋰電池電解液、PU樹脂單體的精密化學品約占3成;N次貼等文具用品約占3成。

以今年首季營運來看,聚和受惠精密化學品中生物緩衝劑銷量成長,單季營收來到8.29億元、年增14%,而在業外方面,由於去年同期業外有2,700萬左右的匯損,今年首季匯損則約9百萬元,在匯損收斂帶動下,聚和單季獲利較同期由虧轉盈,稅後淨利約3千萬元,EPS 0.17元;聚和指出,生物緩衝劑過往主要供應商都在歐美,相較起來聚和的優勢主要在於價格競爭力,在透過多年佈局取得客戶認證後,今年訂單即見到初步成果,後續也將穩健出貨。

至於精密化學品另一主要產品則是鋰電池電解液,聚和指出自去年來電解液出貨量持續受惠電動車需求成長效應,但價格上則受到中國補貼政策影響較大,今年電解液首季營收占比約在1成左右。至於常熟廠電解液新產線方面,聚和評估需至今年第四季才會投產,開始貢獻營收時間點可能落在明年首季。

而新藥事業上,聚和指出目前乳癌藥物SC-01研發進度仍在臨床一期階段,近期處於數據收集階段,仍需一段時間才能進入臨床二期。

展望後市,聚和指出,今年來看,精密化學品成長較佳,而造紙化學品與文具兩大事業體市況則屬穩健,法人評估,受惠精密化學品出貨成長帶動,其今年營收有機會維持高個位數年增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