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羅門(2359)近年來持續往自動化、機器手臂、AI等領域發展,繼今年首季成功較去年同期轉盈後,上月營收亦創近2年新高。隨著公司自主研發的3D視覺拾取系統打入日本市場,營運有望逐步升溫,今日勁揚6.14%,股價22.45元,收復季線及年線。

 

法人表示,所羅門自主研發的3D視覺拾取系統(Picking system)搭載了深度學習的AI功能,可以學習備品或產品外形,進而自動辨識以及撿取,系統可支援川崎重工、Universal Robots、愛普生、發那科、安川電機、Staubli、Kuka、ABB等主要機械手臂大廠。

 

 

此外,所羅門也與Kantum Electronics Co.與伊藤忠Machine-Technos兩家商社結盟擴大市場,將以物流與食品、製鞋等產業為銷售對象,目標今年在日本3D視覺系統與AI Vision銷售達100套,增添營運成長動能。

所羅門今年首季合併稅後盈餘0.1億元,EPS0.06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4月營收4.12億元,月增29.7%,年增2.48%,亦創下近2年單月營收新高。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