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華華西街知名「台南擔仔麵」,上月24日來了30多名黑衣人包圍店外,嚇壞不少客人,帶頭者拿出1張面額1100萬元的跳票支票,指老闆許穆生的女婿周文保欠下近10億債務,要許出來解決。該店副總經理黃耀民昨表示,周未持有該店股份,債主應找周解決,並已向警方備案,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循線追人中。

據了解,目前去處不明的周文保,為人海派豪爽,政商關係靈活,陸續在新北、台中、高雄開擔仔麵分店,並吸引名人及企業投資,跨足到對岸,但這些新店開幕時,華西街的本店卻對外聲明,分店都是周自己經營,和他們沒有關係。

據指出,由於這幾年周文保投資的生意受到景氣影響,生意大不如前,加上傳出周文保愛賭,資金出現缺口,且因為欠下大筆債務,周的分店早已全數讓出,換人經營。

華西街台南擔仔麵已開業60年,一直是國外觀光客朝聖必到景點,許多政要名流都是座上賓,創辦人許穆生自1956與妻子北上創業,從流動攤販挑著扁擔四處遊走開始,最後在華西街31號闖出名號。

不過,上月24日下午5時許,35名黑衣人大搖大擺堵在華西街餐廳門口,接著魚貫進入店內,亮支票要求許穆生處理,帶頭者表示,周欠下上億債務,開出支票全部跳票,人也跑路出國,要求本店處理,並直言:「我們這組欠快1億多,外面還有10幾組都在找周!」最後逗留約15分鐘後離開。

本店副總黃耀民昨特別出面強調,因為擔心黑道再來滋事,已經向萬華警分局備案,周的任何債務都與華西街本店無關,警方則追查黑衣人身分,再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

(中國時報)

2018-05-31 18: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知名餐廳「華西街台南擔仔麵」,日前忽然有30多名黑衣人持棍棒闖入店內,他們聲稱該店創辦人許穆生女婿周文保欠了大筆債務,其中一張1150萬元的支票跳票,要許出面解決。經該店負責人出面解釋,周與該店並無關係才化解危機,警方往後也將加強巡邏,必要時也將傳喚帶頭的黑衣人到案說明。

  • 台北市萬華區知名餐廳「華西街台南擔仔麵」,日前遭30多名黑衣人持棍棒闖入,要向創辦人許穆生女婿周文保催討賭債。(記者王冠仁翻攝)

    台北市萬華區知名餐廳「華西街台南擔仔麵」,日前遭30多名黑衣人持棍棒闖入,要向創辦人許穆生女婿周文保催討賭債。(記者王冠仁翻攝)

黑衣人還向店家說,周在外向不少人欠債,「我們這組就1億多」,黑衣人還說他們手上有18張支票,每張都是千萬起跳,粗估周的債務至少上億元起跳。

據了解,許穆生創辦「華西街台南擔仔麵」」是萬華地區知名餐廳,店內經常高朋滿座。他三女婿周文保雖然沒有參與該店經營,卻經常在外打著「台南擔仔麵」旗號,還在其他地區開店,輾轉成為餐飲大亨;2010年周旗下「頂鮮101美食美景餐廳」在台北101開幕,當時「華西街台南擔仔麵」就對外宣稱2家店並無關聯。

警方透露,目前聯繫不上周,無法釐清他為何欠下如此巨額債務,將再循線釐清。

警方說,由於該群黑衣人並沒有使用暴力手段討債,初步認定尚未違法,不過警方已經蒐集相關事證,必要時將傳喚帶頭者到案說明。

 

御頂餐飲(薩摩亞)法人董事宏森指派代表人(更正)
(107/05/30 16:47:3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522)宏森-更正本公司公告107年5月18日代重要子公司御頂餐飲(薩摩亞)有限公司法人董事異動公告

1.發生變動日期:107/05/18
2.法人名稱:宏森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周文保
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林景崧
5.異動原因:董事代表人新任指派
6.原任期(例xx/xx/xx至xx/xx/xx):NA
7.新任生效日期:107/05/18
8.其他應敘明事項:法人名稱誤植更正
 

 

宏森:孫公司頂鮮一零一法人董事頂鮮擔仔麵指派代表人(更正)
(107/05/30 16:47:42)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522)宏森-更正本公司公告107年5月18日代重要孫公司頂鮮一零一股份有限公司法人董事異動公告

1.發生變動日期:107/05/18
2.法人名稱:頂鮮擔仔麵股份有限公司
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周文保
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林景崧
5.異動原因:董事代表人新任指派
6.原任期(例xx/xx/xx至xx/xx/xx):105/09/23~108/09/22
7.新任生效日期:107/05/18
8.其他應敘明事項:法人名稱誤植更正

 

宏森法人董事森茂投資改派代表人,原副董事長之職自然解任之其他應敘明事項(更正)
(107/05/22 09:44:1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522)宏森-更正本公司公告107年5月17日法人董事代表異動及改派,原副董事長之職自然解任之其他應敘明事項

1.發生變動日期:107/05/17
2.法人名稱:森茂投資有限公司
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周文保
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林景崧
5.異動原因:改派
6.原任期(例xx/xx/xx至xx/xx/xx):104/06/08~107/06/07
7.新任生效日期:107/05/17
8.其他應敘明事項:原舊任原為本公司法人董事森茂投資有限公司之法人代表及本公司副董事長,法人代表改派後,原副董事長之職自然解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