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昇華就電影投資款3.86億餘元收款延宕並全額提減損、購置房地交易、投資飛躍等提出說明
(107/06/05 06:09:33)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4806)昇華公告本公司辦理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之新聞稿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7/06/04
2.公司名稱:昇華娛樂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經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要求辦理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
6.因應措施:新聞稿內容如下
一、有關好萊塢電影投資款項3.86億餘元收款延宕,並以全額提列減損案
(一)截至目前為止,針對未能如期收回之保本型電影投資款項,貴公司有無取具任何擔保品,若無?如何具提保障股東權益?
(二)為何貴公司遲未對美方提起訴訟請求返還好萊塢電影投資款項?
(三)據了解,美方已就好萊塢電影投資款項之還款協議違約2次,請說明貴公司收回好萊塢電影投資款項之具體收款計畫及協商情形。
答:昇華娛樂傳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本公司)投資數部好萊塢電影,係投資夜色集團(After Dark Films)及其成立全資子公司(以下稱美方)所拍攝之電影作品,從第一部CAKE(女主角為珍妮佛安妮斯頓)開始,其後之MR.CHUCH(男主角為艾迪墨菲)、PHOENIX FORGOTTON(主要監製為大導演雷利史考特)、THE YELLOW BIRDS(女主角為珍妮佛安妮斯頓)、THE COMEDIAN(男主角為勞勃狄尼諾、丹托尼等),均有知名有票房實績的演員與導演加入團隊,再考量電影收益的不確定性而採取除THE YELLOW BIRDS外均為保本型投資。惟因實際上映時票房表現不佳,去年中製片方無法依照合約到期至少返還投資本金,從去(106)年迄今,本公司陸續與美方協商,並於106/11/15發出律師信函予美方追討本金,期間美方已匯回美金約150萬元,並與其在今年第一季與最近開始磋商新協議,近期將簽訂新協議,主要更動內容為收回款項時間與部分款項改由美方新拍攝電影收益替代。
二、有關重大購置房地交易10.47億元投資案
(一)請說明貴公司106年度經董事會決議購置花蓮市富國段、南港區南港一小段及台北市文山區興泰段房地,總金額合計10.47億元,遠高於貴公司股本3億餘元,其購買之緣由、投資評估與決策過程為何?
(二)經查貴公司106年底現金及約當現金僅餘1900餘萬元,請說明貴公司當初通過購置前揭土地之資金規劃為何?有無考慮自身之財務負擔能力?目前本案進度為何?
答:本公司希望根留台灣,擴大在台灣營業規模,並期望未來能在台灣建置昇華戲院,完成製作發行播放等整體服務,因此去年初募集發行可轉換公司債目的之一即為興建攝影棚,期望多在台灣執行拍攝戲劇作品。轉換公司債募集前後極力找尋適合攝影棚及可作為戲院之不動產標的,在9月底董事會決議參酌鑑價報告以不高於鑑價進行議價後購置,董事會上報告三個標的經公正專業第三方鑑價價值,信義房屋鑑價花蓮市富國段土地價值為6.98餘億元,後以4.8億元為購買價格;展茂不動產鑑價台北市南港區土地價值為4.82餘億元,後以4.47億元為購買價格;信義房屋鑑價台北市文山區建物價值為1.5餘億元,後以1.2億元為購買價格。在簽訂買賣契約與文件時,均與所有權人說明將搭配公司債股款、銀行融資與自有資金進行購買,後續也將視需要進行增資等來強化支付能力,並非純以自有資金購置。其後因為種種事情發生,本公司決定暫停該三案投資,以穩定本業經營為優先考量。現三案均暫緩進行,所取得之所有權亦退回成預付款型態,保持今年底前購買權利,等待股東會後進行私募等作業提高自有資金後再選擇適當時機與方式進行交易。
三、有關飛躍公司股權5000萬投資案
經查貴公司於本(107)年 5月28日董事會對飛躍公司股權投資案,獨立董事表示此案應取得106年度財務報告及107年度第一季之自結財務報表後再行開會決議,故經此案暫緩處理,惟共公司已將投資款項5千萬元全數匯出,請問貴公司投資飛躍公司股權之目的為何?飛躍公司106年底每股淨值為何?每股20元買進2500千股其價格合理性、投資過程合法性為何?
答:飛躍文創公司成立於2011年4月,其長期耕耘國際強勢IP(智慧財產)應用,營業項目包括授權肖像商品之設計與銷售、肖像展覽與規劃等業務。飛躍文創於106年自結純益582,734,000元,普通股283,520,934股,截至106年底之公司淨值約為20.05元,依此,本公司以每股20元買進其2,500千股應屬合理。本公司主要考量飛躍文創以台灣為業務據點,持續經營肖像周邊商品開發及活動展覽,營業額相對穩定,與本公司之影視製作業務具互補性,未來不排除持續投資飛躍文創至股權過半,使其成為旗下子公司,以貢獻穩定營運收入。
四、有關購買KAB基金9700餘萬元投資案
請說明貴公司購買KAB基金之原因?當初的評估過程?KAB基金的背景?該基金原為保本型,餘106年4月到期,惟迄今未收到本息下,該基金公司逕自通知變更為非保本型,請說明貴公司如何收回應有之本金及利息以維護股東權益?
答:KAB基金係投資中國與東亞市場的電視電影基金,考量本公司主要業務為影視作品製作而予以投資。KAB基金原為保本型基金,並於106年4月到期,迄今提供本公司之財務報表皆為正向,與當初投資時之保本目的並無不合,惟因該基金之投資標的尚未結算,故申請展期兩年,改為108年4月到期。
五、有關紘績公司1500萬元投資案
請說明貴公司投資紘績公司的目的為何?購買時紘績公司淨值為何?每股60元買進250千股其價格合理性、投資過程合法性為何?為何投資未逾3個月即提列14046千元之減損損失?
答:本公司對紘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策略性投資,主要看好其擁有兩個取得衛星廣播電視頻道執照的高畫質頻道,以及擁有專業VR內容製作能力,考量本公司之影視製作作品有機會在未來透過其頻道與直播平台上架而進行投資合作,於年底時參考鑑價公司的鑑價進行減損損失的提列。
六、貴公司目前現金水位偏低,前開土地投資案上有應付款項下,今年又有許多戲劇即將開拍,恐需先支付製作費用,請具體說明未來營運計畫及預計之資金來源?
答:本公司5月底之現金餘額為18,414仟元,尚足以支應營運所需,如第二題所述,目前應無土地投資案之應付款項。5/9日已經開拍《一生只為守護你》,今年後續將開拍《奇探君莫笑》、、《濟公降魔錄2》、《濟公降魔錄3》等戲劇作品。預計資金來源除前期帳款收回外,已經爭取到投資款,並在股東會後以私募等方式增加自有資金。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