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市場方興未艾,大陸七彩虹的電競品牌iGame攜手英特爾揮軍系統產品,台板卡廠承啟(2425)是七彩虹子公司,為供應七彩虹板卡主要供應商之一,對七彩虹的供貨,占承啟總營收逾四成。承啟今年調整產品結構,跨入中高階顯卡市場,並以電競產品為主,首季超過95%的業績比例來自電競市場,首季EPS衝上0.74元,毛利率達12.98%,轉虧為盈並創下新高紀錄。展望第二季,法人估至少可維持Q1的水平。目前承啟營收繪圖卡占比約8成,而主機板約占2成。

 

 

七彩虹的iGame電競產品線熱賣,對應的高階顯卡1070Ti/1080Ti今年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除了顯示電競市場暢旺,七彩虹品牌力加持之外,輝達(nVIDIA)的政策也有關。首季七彩虹的iGame高階顯卡供不應求與挖礦無關,因為七彩虹內部有嚴格的挖礦政策,自從輝達推出P106、P104礦卡之後,礦卡與電競顯卡涇渭分明,七彩虹內部也嚴格規定電競顯卡不許賣到挖礦市場,必須要保證國內電競用戶權利。

 

承啟表示,今年挖礦需求降溫,中高階電競顯卡需求增加,第二季承啟在七彩虹電競市場持續擴張之下,其產品結構可望維持健康的態勢,今年電競市場的業務將成為最大的獲利來源。承啟的顯卡客戶9成以上在大陸,其中約4成供應七彩紅。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