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Nasdaq指數創新高,激勵台電子股持續走強,國巨(2327)董事長陳泰銘看好缺貨狀況到明年都無解,股價昨(6)日回神、開高走高至漲停1,125元,再創歷史新高,帶領族群強勢挺身而出,包括華新科(2492)、信昌電(6173)、禾伸堂(3026)等均直奔漲停板。

 

雖然國巨召開股東會當天,股價漲勢暫歇,被動元件族群同步熄火,但昨日攻勢再啟,在龍頭攻堅漲停、再登天價的領軍下,包括華新科、信昌電、艾華6204、禾伸堂、大毅等也強攻漲停,其他包括鈞寶、智寶、聚鼎、今展科、蜜望實、奇力新、美磊、凱美、立敦等也大漲逾4%。

「投資組合裡若沒有被動元件,績效可能比別人差」,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指出,隨著業者對產業釋出正面訊息,加上績效比較壓力,先前對國巨調節的外資、投信昨日回補,由此看來,部份投信漸有回補壓力。

 

廖繼弘觀察,近期強勢股一天大漲、隔天大跌,顯示類股輪漲尚穩健,不會有短線超漲、股價失控的現象。以被動元件指標股國巨來看,9周KD值持續在高檔鈍化,目前尚未出現中期反轉信號,儘管短線出現劇烈震盪或拉回走勢,研判僅為暫休,只要市場供需缺口持續,行情也不易改變。

在美股上漲、台幣回升、外資轉買等助攻下,廖繼弘認為,大盤挑戰高點可期;被動元件近期的強勢,剛好彌補了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市值缺口,不過,這也表示,一旦被動元件的走勢出現風吹草動,對大盤的影響也變大,仍須慎防,而強勢股在短線衝高常快速拉回,短期操作建議不追高,逢回再擇優及擇強介入。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