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00:1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自稱藏傳佛教「五大教派」中的嘎檔派綠教法王「赤慶」,涉嫌和信徒一起炒作台硝(1724)等股票,獲利上百萬元,其中,信徒甚至包括王永慶4妹王銀桂的女兒謝佳真;檢調昨搜索4處,並約談「赤慶」、謝女、英濟公司董事褚敏雄等5人,訊後依涉犯證券交易法罪嫌,諭令赤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謝、褚各50萬元交保,另2名黃姓犯嫌各15、10萬元交保。

法王複訊回媒體 我不知道什麼叫炒股

昨晚法王被調查官移送北檢複訊時,現場媒體詢問法王有無炒股,他回稱:「我不知道什麼叫炒股」,至於為何被約談?他說:「約談?我不了解。」還喃喃自語:「怎麼這樣子呢?」謝佳真移送北檢時,則不發一語。

否認涉案 王永慶外甥女:資金是捐獻

檢調懷疑,「赤慶」炒作股票的資金與帳戶與謝女有關,但謝女初步否認犯案,辯稱資金是捐獻給法王,非供炒股之用;「赤慶」等人也均否認犯行,檢方訊後認為「赤慶」等5人供詞避重就輕,諭令交保候傳

檢調調查,「赤慶」及王永慶外甥女謝佳真等人,涉嫌從2014年10月至12月間,以相對成交等手法,營造股市活絡假象,藉此炒作台硝等股票,擬制性獲利上百萬元,不過,全案是否涉及不法,仍待檢調進一步調查釐清。

檢調發現,20多年前,「赤慶」法王即持尼泊爾護照,以西藏黃教喇嘛的身分來台弘法,並對信徒自稱赤珠仁波切,而後他改稱「赤慶」法王,自創嘎檔派「綠教」,曾到中國、新加坡弘法。

2018-06-09 01:28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外甥女謝佳真涉炒股交保50萬元。記者張宏業/攝影
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外甥女謝佳真涉炒股交保50萬元。記者張宏業/攝影
 

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外甥女謝佳真,被控與自稱藏傳佛教五大教派中的法王「赤慶」,連手炒作台硝股票,獲利上百萬元,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搜索4個地點,帶回赤慶及謝佳真共5人偵訊,訊後依違反證交法移送地檢署,檢方今天凌晨命謝佳真、赤慶各交保50萬元,赤慶外加限制出境;赤慶面對媒體詢問,否認有炒股,還說「台灣人都很善良。」

 

謝佳真是王永慶四妹王銀桂的女兒,詎料卻捲入炒股遭約談;其他3名被告包括英濟公司董事褚敏雄、黃姓女信徒各依15至50萬元交保。

檢調查出,赤慶及謝佳真等人涉從2014年10月至12月間,以相對成交等手法炒作台硝等股票,擬制性獲利上百萬元,檢調懷疑,赤慶炒作股票的資金帳戶與謝女有關,但謝女否認犯案,辯稱資金是捐獻給法王,非供炒股之用;赤慶對於被約談,還說「怎麼這樣子呢?」

赤慶法王20多年前即持尼泊爾護照,以西藏黃教喇嘛的身分來台弘法,並對信徒自稱赤珠仁波切,之後他改稱赤慶法王,有別於西藏傳統紅、花、白、黃四大教派,自創嘎檔派「綠教」,還曾到大陸、新加坡弘法。

2011年間,有多位企業家出資成立「財團法人嘎檔巴佛教基金會」,基金會董監事成員不乏企業名人,包括英濟電子董事長徐文麟、南亞光電董事長王文潮的妻子陳安靜、葡萄王生技總監曾盛陽。

自稱藏傳佛教五大教派中的法王「赤慶」涉炒股交保50萬元。記者張宏業/攝影
自稱藏傳佛教五大教派中的法王「赤慶」涉炒股交保50萬元。記者張宏業/攝影
 
「赤慶」的黃姓女信徒(圖右)交保15萬元。記者張宏業/攝影
「赤慶」的黃姓女信徒(圖右)交保15萬元。記者張宏業/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