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6-11 11:29:5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安全氣囊組件廠商劍麟(2228)自結5月營收3.59億元,雖小幅月減0.79%,但連續兩個月營收重回年增軌道,年增7.48%,劍麟表示,今年以來展家事業營收尚無起色,但目前跌勢止穩;而營收成長的動能來自安全氣囊組件出貨仍穩步走升;而公司今年仍目標展家事業可有新增客戶,下半年並車用安全件新產品加入,目標營運可以重回成長。

劍麟4、5月營收重回年增成長,惟累計1至5月合併營收為17.2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18%。

劍麟說明,展家事業在電商崛起,零售客戶展店趨緩下,近年來營收持續下滑,但今年以來該事業營收已不再下滑,雖現有客戶的需求未見成長,公司仍會積極開新客戶,盼營收可以回升。

據了解,展家事業成熟而穩定的產品,毛利率亦穩,不輸車用產品,因此劍麟仍會持續經營相關業務。

至於車用安全零組件,劍麟則表示,5月營收年增主要即是該部門產品的年增達18%帶動,雖第2季有清明及中國五一長假、工作天數較少,且中國和美國主要新車銷售市場成長有趨緩的現象,但受惠各品牌車廠針對汽車安全系統技術的研發進程,整體汽車安全零組件成長率高於整體新車銷售市場表現,帶動公司汽車事業部營運表現。

不過,劍麟也表示,車用市場的看法為平穩緩升,市場尚無爆發成長的動能,但公司今年陸續有新產品行人保護裝置零件和避震器零件已通過品牌車廠認證,行人保護裝置已小量出貨日系廠商,避震器則將在第3季起小量出貨,雖相關新產品今年的營收佔比未必高,但是後續值得期待的成長動能。

值得留意的是,劍麟車用產品品質已獲客戶青睞,為與客戶緊密合作,公司與客戶攜手開發新品外,也擬投入新台幣2.11億元興建波蘭子公司,將針對預縮式安全帶精密導管等主要汽車安全零組件產品,與主要全球一階汽車安全供應商進行研發及量產,有助未來訂單成長。

劍麟第1季營收10.08億元,年減13.5%,並創下9季最低,EPS 1.29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65元。

法人估,劍麟第2季營收應可回升,擺脫今年的谷底,獲利隨台幣匯率走穩也有機會走升,今年營收能否重回成長軌道,下半年加入的避震器零件新品值得留意,惟今年以來毛利率低於去年同期,獲利表現仍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