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連接器廠正淩精密(8147)臨時股東會通過私募案,引進信邦(3023)成為策略性股東,正淩上半年每股盈餘為0.69元,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影響,正淩總經理陳言成表示,第3季本業較為平淡,但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好。

 

 

 

正淩早期以替TE代工為主要業務,後來以自身技術搶進醫療及光通訊具技術門檻的利基市場,其中醫療用圓形連接器主要應用在心導管,最大客戶為J&J集團旗下的Boston Scientific等,光通訊技術亦在亞洲居領先地位,台灣及大陸通訊大廠多是正淩的客戶。

 

儘管正淩技術不錯,受限於公司營運規模較小,客戶下單謹慎,業績拓展緩慢,而信邦深耕MAGIC領域多年,在光通訊及醫療領域擁有許多國際知名大客戶,正淩透過辦理此次私募引進信邦,可提供客戶連接器到連接線完整產品線,對2家公司業務均有正面助益。

 

正淩今天臨時股東會通過擬擇一或併同辦理私募普通股或私募國內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案,若發行私募普通股,擬不超過350萬股辦理,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

 

若以私募方式辦理國內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私募總張數擬發行2000張為上限,票面金額為每張10萬元,私募轉換公司債得轉換之普通股股數應於350萬股範圍內依私募當時之轉換價格計算之,此私募案得自股東會決議之日起一年內分2次辦理,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視公司營運規劃需求及市場狀況全權處理。

 

若以近期正淩股價來推估,此次私募價格每股約34.5元。

 

正淩受惠於客戶需求回溫,第2季稅後盈餘為2676萬元,單季每股盈餘為0.88元,順利轉虧為盈,累計上半年稅後盈餘為2093萬元,每股盈餘為0.69元。

 

展望下半年,陳言成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未止,第3季本業看起來比較平淡,預估會比第2季差一點,不過由於第1季基期較低,預估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時報資訊)

 

 

 

連接器廠正淩 (8147-TW) 傳出近期因疫情帶動,呼吸器、檢測設備等醫療連接器急單激增,加上打進歐美航太大廠供應鏈,可望逐步貢獻營運,隨著出貨量增加,將有助今年營收優於去年,重返獲利。

 

 

正淩不評論單一客戶與產品事宜,不過坦言因疫情關係,確實接到許多呼吸器、醫療檢測設備急單,至於航太新客戶,僅表示先前因為疫情影響進度,但隨疫情放緩,進度逐漸趕上,今年可望開始貢獻營運。

此外,正淩也拓展高階工業應用的連接器,包含高速無人搬運車 (AGV) 等新應用,加上與信邦 (3023-TW) 合作效益逐步顯現,陸續帶進新客戶;通訊客戶的 5G 設備也放量階段,可望挹注營收表現。

正淩預估,新產品量產及銷售逐步升溫,加上代工業務、低毛利的產品比重減少,毛利率、獲利可望改善,而隨著不斷拓展新領域、新客戶,公司也將持續引進新的 CNC 設備,因應訂單需求。

正淩強調,將持續積極布局 MATIC 五大應用,分別代表醫療 (Medical)、航太 (Aerospace)、運輸 (Transportation)、工業 (Industrial)、雲端 (Cloud) 等五大市場;正淩今年前五月營收 3.15 億元,年增 14.2%。

 

 

MoneyDJ新聞 2018-06-11 11:20:4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主力客戶中興通訊銷美有望解禁,市場預期,連接器廠商正淩(8147)營運應有機會在第一季落底,隨中興銷美動能逐步恢復,加上醫療應用新客戶加入,全年營收仍力拼雙位數成長;公司先前董事會通過每股將配發2元現金股利,推估殖利率超過6.8%。

 

正淩首季營運轉虧,一方面是主力客戶之一的中興通訊,出貨挹注急降,影響營收規模,但新投入的設備已開始折舊攤提,導致在營收規模與去年同期微幅成長下,毛利率反倒下滑。另一方面則因台幣升值,同步衝擊營收與業外匯兌評價,導致稅後由盈轉虧,每股稅後淨損0.02元。

 

 

不過,法人認為,隨中興通訊以14億美元換取銷美解禁,相關供應鏈應該最慢Q3銷售逐步加溫。而正淩今年前4月銷售中興的營收,推估僅1千餘萬元,但去年中興通訊佔正淩的營收佔比高達14%,若隨中興通訊銷美解禁,對相關供應鏈的貢獻可望逐步加溫。

 

而正淩首季雖中興通訊的營收呈現明顯年減,但一方面去年同期訂單遞延的Tyco代工訂單,轉趨正常,另外醫療布局出現成長,帶動營收還有個位數成長。其中在醫療方面,公司有2-3家新客戶,出貨產品雖不是過往最具利基的心導管用圓形連接器,但顯示在醫療市場的知名度已逐漸打開,外界預估,今年醫療應用的營收佔比將從去年的12%,增加至15%。

 

至於另一利基的光通訊,正淩坦言,5G的需求尚未啟動,供應鏈認為,若2020年開台,設備的標準可望在今年底前定位,實際商轉需求將於明年後陸續顯現。而正淩的在高速產品上仍是亞洲同業領先地位,一旦商轉啟動,仍是主力受惠廠商。

 

法人預期,正淩營運可望在第一季落底,今年營收仍力拼兩位數成長,獲利逐步加溫,但後續毛利率回升動能,仍視營收規模與產品組合而定。公司先前也通過,每股將配發2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逾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