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2-14 11:30:4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安全氣囊組件廠商劍麟(2228)今年下半年在汽車安全組件出貨穩步小升下,前11月營收年減幅度漸收斂,為38.85億元,年減率剩1.7%;其中,10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2成、11月則略減,劍麟表示,第4季為汽車產業傳統旺季,看到主要客戶的備貨力道較佳,加上新產品行人保護裝置,和新款減震筒等產品也逐品出貨,雖展家事業的表現仍淡,但汽車扮演驅動向上的動能;至於中美貿易戰,目前美國市場佔營收比重僅7%,尚無干擾,若後續有進一步的干擾,則將彈性調整生產

劍麟為汽車安全氣囊零組件和展示架製造廠商,兩大事業部在過去的營收佔比分別約為7成和3成,受到電商發展衝擊實體通路展店,劍麟從2017年開始展示架客戶下單轉為疲弱,今年仍無起色,營收佔比也呈現逾75%、和低於25%。

而過往第3季通常為歐美耶誕節前的展示架旺季,但在百貨業持續處寒冬下,劍麟客戶保守下單,今年第3季仍與去年同期相當,10月的營收彈升,較去年同期增加2成,主要反映汽車安全組件需求仍佳,客戶單月拉貨力道強勁,11月雖回落但算平穩,12月也以平穩看待。

劍麟表示,11月營收雖是持平表現,但已看到汽車事業部的營收穩步成長,由於主要客戶的備貨力道在第4季汽車旺季中顯現,公司的新產品也小幅貢獻營收,包括行人保護裝置與新款減震筒等,因此能有效緩和展示架事業對整體營運的衝擊。

劍麟汽車安全產品主要出貨全球,終端市場的銷售分散,因此受到中國大陸車市、美國市場、以及中美貿易戰干擾小,估算今年前3季美國地區營收佔比僅7%,劍麟指出,雖然全球車市受到貿易戰有銷售趨緩情形,但公司仍看好品牌車廠針對新車款導入更多安全配備的需求不變,未來營運仍具動能。

至於貿易戰的影響,目前暫無干擾,但劍麟會持續觀察未來課徵關稅的相關政策,並會針對中國、台灣、歐洲等生產基地進行調配接單,以因應外在環境的變化。

劍麟為提升公司在汽車主/被動式安全零組件市佔率,今年以來汽車事業部持續擴大業務接單的範圍,除了與主要客戶保持針對最新技術的三大主力汽車安全零組件共同研發設計至量產外,也成功跨入主動式安全零組件產品,例如行人保護裝置,現階段營收貢獻雖不顯著,但仍盼未能仍帶來新的動能。

劍麟前3季營收31.61億元,年減3.51%,受產品組合影響毛利率年減2.6個百分點下,營業淨利年減近22%,但業外收益進補下,稅前/稅後淨利逆勢走升,EPS 5.08元優於去年同期的4.73元。

法人估,劍麟第4季旺季雖不算太旺,但旺季中客戶拉貨力道已見略升,營收有機會持穩在第3季的相對略佳水位,單季不計業外收益,EPS應可在1.5元以上,全年估仍有6~7元。

法人並認為,劍麟明年營收能否重回成長軌道,將以汽車事業部為觀察指標,若全球車市走穩,其大客戶對劍麟下單滲透率仍持續提升,則有助公司營收重啟成長。

MoneyDJ新聞 2018-08-06 09:04:5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劍麟(2228)公布第二季財報,受惠汽車事業部營運成長持續貢獻,加上匯兌收益挹注,第二季稅後淨利達1.3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1.32%,每股盈餘(EPS)1.8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2.34億元,年成長11.48%,每股盈餘3.09元。

劍麟第二季合併營收為10.57億元,季增4.66%,年增3.83%,受惠汽車事業部營運成長,加上台幣匯率貶值帶來匯兌收益,單季稅後淨利1.37億元,季增39.8%,年增61.32%,每股盈餘為1.8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20.66億元,年減5.38%,稅後淨利2.34億元,年增11.48%,每股盈餘為3.09元。

劍麟指出,公司近年致力於擴大汽車事業版圖布局,效益逐漸展開,雖然第二季仍受清明和五一長假使工作天數較少、展示架銷售表現減緩等因素影響,但受惠每車安全配件規格滲透率提升趨勢明確,帶動公司旗下汽車安全相關零組件銷售展現表現良好,貢獻第二季汽車事業部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7.63%,此為挹注單季獲利成長的關鍵因素之一,亦帶動第二季整體毛利率和營業利益率分別繳出28%、14%的成績。

劍麟並表示,第三季雖為汽車產業傳統暑休淡季,但受惠品牌車廠在新車安全配件的標準配備規格持續提升,加速導入新技術之趨勢明確,有助汽車安全零組件成長率優於整體新車銷售市場,並創造劍麟旗下主力安全零件產品在未來持續達到優於市場平均的成長力道,對公司整體營運穩定成長動能挹注,也看好下半年汽車事業部營運有機會優於上半年成長表現。

MoneyDJ新聞 2018-06-13 14:00:5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劍麟(2228)今(13)日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5.24元,配發率達72%;展望今(2018)年,劍麟看好汽車零件事業部仍為驅動整體營運的成長引擎,今年並切入量產行人保護裝置、新款避震器等多項安全零組件新產品;隨著新舊產品組合調整、新產能注入及產能優化,有信心公司整體營運能繳出優於產業平均水準的成長表現。

展望今年營運,劍麟表示,將持續擴大汽車零件事業部營運布局,看好該事業部仍為驅動整體營運的成長引擎,並將與主要客戶緊密合作開發新產品和拓展接單業務範圍。

劍麟也指出,公司今年切入量產行人保護裝置、新款避震器等多項安全零組件新產品,而台灣南投及中國大陸湖州兩大生產基地則導入自動化設備,加上前進波蘭設立新廠,預期有助維持高產能利用率與訂單能見度;而隨著新舊產品組合調整、新產能注入及產能優化,三引擎動能效益將逐漸發揮,有信心能創造出整體營運優於產業平均水準的成長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