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9-03 09:58:2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聯合(4129)與美國經銷商結束合作,轉採直營,但短期業務出現真空,雖中國、拉丁美洲、歐洲等市場成長亮眼,但因新興市場毛利率表現較弱,連帶壓抑聯合第二季毛利率水準,加上參展、美國轉型直營等費用先行投入,導致聯合上半年獲利衰退3成,EPS 0.72元。後續來看,法人預期在美國市場今年業績看衰退,且拉丁美洲、中國成長較高,預估後續毛利率表現仍會在62%上下,難恢復到去年7成以上水準。

聯合骨科係亞洲首間通過各大國際認證的生產人工關節廠商,產品擁有美國FDA、歐洲CE和中國認證,目前主要以自有品牌行銷美、歐、中等市場,代工方面僅保留部分與國際大廠合作共同開發產品仍會繼續生產。以地區來看,聯合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來看,中國占21%,台灣約22%,美國約12%、其他約18%、歐盟佔10%、冠亞則佔約17%。

回顧聯合今年上半年營運,主要市場美國受到經銷商結束代理,但銜接直營業務仍待發酵,導致美國市場上半年營收年減約18%,而受到毛利率表現最好的美國業績衰退影響,且毛利率表現較弱的中國、國際其他市場(拉丁美洲)成長較高,導致第二季毛利率降至62%,季減少約9個百分點,年減少則有12個百分點,推銷費用則受參展、美國轉型直營等費用先行投入,導致上半年獲利衰退深,年減近3成,EPS 0.72元。

針對第三季營運來看,聯合7月營收受到歐洲暑假與國內鬼月淡季影響,單月營收1.69億元、月減約15%、年減6%,但整體來看,聯合仍有信心第三季淡季有望可交出年持平水準。展望下半年後續,聯合遞延多時的日本市場,近期將先出貨手術器械,預估10月髖關節產品即可出貨,惟聯合指出認列營收時間點仍是以病患動刀為準。

全年來看,美國市場第四季直營業務應可有階段性成果展現,但全年仍看業績有衰退壓力,而由於今年成長動能主要落在拉丁美洲、中國等市場,法人預期後續聯合毛利率表現應會維持與第二季相當水準,較難恢復到7成以上水準,但公司看好管銷費用年底應有望回落。

 

MoneyDJ新聞 2018-06-14 11:57:14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聯合(4129)5月受惠中國客戶積極拉貨、回補庫存,單月營收2.49億元、月增29%、年增3成,創下單月新高,也帶動今年前5月累積營收來到10.16億元、年增41%,成長亮眼。展望後市,第三季受到國內醫院忌諱於鬼月動刀、歐洲則是因為暑休來到、醫院刀量將見減少,將走入營運淡季。全年來看,法人評估聯合積極切入新市場,且首季仍有併購效益挹注,全年刀量仍看穩健成長,營收年成長亦估亮眼,惟今年在切入歐、日等新市場費用支出仍高影響下,今年獲利表現預期仍受壓抑。

聯合骨科係亞洲首間通過各大國際認證的生產人工關節廠商,產品擁有美國FDA、歐洲CE和中國認證,目前主要以自有品牌行銷美、歐、中等市場,代工方面僅保留部分與國際大廠合作共同開發產品仍會繼續生產。以地區來看,聯合去年全年營收比重上中國約占19%,台灣約26%,美國約16%、其他約16%、歐盟佔7%、冠亞則佔約16%。

在近期業績表現上,聯合在中國客戶積極拉貨、回補庫存帶動下,5月營收來到2.49億元、締下單月營收新猷,年增3成、月增約29%,受到5月業績推升,以及首季仍有併購冠亞效益帶動,聯合今年前5月營收來到10.16億元、年增41%,業績成長亮眼。

回顧聯合首季營運成績,由於聯合去年於4月併入冠亞營收,在首季基期仍低,受併購效益與聯合本身出貨成長帶動,單季營收來到5.76億元,年增57%,但因聯合積極切入歐洲與日本等新市場,前期推廣費用支出較高,影響首季獲利表現,營益率6.44%,較去年同期減少近1個百分點,但在匯損大幅收斂挹注下,單季稅後淨利2,700萬元,較去年同期由虧轉盈,EPS 0.36元。

展望後市,由於在聯合傳統營運淡旺季分布上來看,第三季受到國內醫院忌諱於鬼月動刀,且歐洲進入暑休,醫院刀量減少,營運上將走入淡季;全年來看法人評估聯合持續切入新市場,今年看刀量仍可穩健成長,營收也估可有亮眼成長,惟在費用支出短期難走降來看,今年獲利仍會受到費用壓抑。長線營運上,法人指出聯合2019年中國新廠將投產,屆時受中國合資公司業績挹注,營運有望再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