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5-20 09:59:0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資訊服務廠上奇(6123)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20億元,年增達53.54%,主要係得力於香港教育市場回溫,加上雲服務、數位印刷事業持續成長;上奇持續看好雲服務成長趨勢,以及智慧包裝帶動數位印刷事業成長,而雲服務與數位印刷的成長也將使經常性收入(訂閱制服務)比重提升,有助於持續優化獲利結構。

 

上奇Q1合併營收14.96億元,年增近5成,主要係因港澳地區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逾1倍,Q1港澳地區營收占比則來到近8成,表現相對強勁;在營收規模放大下,上奇Q1營益率6.24%,較去年同期的5.29%成長,帶動Q1 EPS來到1.06元,較去年同期的0.74元明顯提升,創同期獲利新高。

 

 

上奇去年上半年受香港市場因素影響,營收基期相對較低,今年則看好香港教育市場、雲服務與數位印刷三大動能,而數位印刷機台近期受貨運影響而延長交貨,但預期未來幾個月會紓解。

 

上奇營運版圖橫跨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地區,上奇長期代理數位、影像、多媒體及資安網通等國際知名軟硬體產品,近年則轉型雲端加值服務商,並且透過策略合作與併購等方式擴大營運規模。

 

上奇2017~2020年營益率持續向上,而近3年EPS則持續向上,主要係受惠經常性收入比重提升。上奇2020年EPS為4.25元,創下歷史新高。

 

反映獲利成長趨勢,上奇2014年起現金股利年年增,2020年度現金股利3.97707912元,以目前股價估算,殖利率約8%,而上奇自2019年起每年都配息兩次。

MoneyDJ新聞 2018-06-14 11:04:29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上奇(6123) 5月營收2.85億元,較去年同期2.35億元,年增達21.22%。法人預期,上奇傳統旺季落在下半年,因此營收可望逐季增。日前股東會通過盈餘分配之現金股利3元,以昨日(6月13日)收盤價格53.5元計算,殖利率5.61%。

上奇科技主要從事專業軟、硬體代理,目前旗下事業分為創意暨雲端服務事業群、企業用戶事業群、雲端事業、數位列印事業、網路與教育市場事業5大塊。代理軟體主要為Adobe、Autodesk、Microsoft等多個品牌,硬體方面則是以HP、Lenovo、Wacom等。市場涵蓋台灣、香港、中國,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東南亞國家。依照去年營收比重來看,軟硬體代理約佔營收56%、硬體設備暨服務約佔營收43%、其他約佔營收1%。

去年與AWS(Amazon Web Services)為關鍵技術夥伴,正式成立雲端加值服務事業,提供客戶更完整的雲端化轉型與創新服務。上奇表示,這塊現在佔營收比重仍小,但十分看好這塊市場,成為未來成長動能之一。

在數位印刷方面,主要以HP大圖輸出機、戶外寬幅輸出機為主打,鎖定印刷商、品牌商等,特色是能夠省去傳統印刷打版的複雜度,並少量、客製的生產模式,但此事業體為專案性質,因此受到認列時程影響營收,但上奇看好這塊的成長性,毛利率也較佳。

上奇首季營收8.64億元,相較去年同期11.18億元,年減22.74%,毛利率17.18%,若排除2017年扣除已處分事業及新購併之損益影響數,EPS為0.72元,相較去年0.45元小增。

受惠雲事業客戶貢獻,上奇5月營收2.85億元,相較去年同期2.35億元,年增達21.22%。法人預期,上奇傳統旺季落在下半年,營收可望逐季增,惟去年首季營收仍包含處分國內轉投資子公司宏羚公司,因此今年營收力拼與去年持平,獲利也先抓穩去年成績。

上奇股東會通過配發盈餘之現金股利3元,以昨日(6月13日)收盤價格53.5元計算,殖利率5.61%,訂6月29日為除息交易日,現金股利發放日為7月19日。

上奇並於股東會同時通過私募案,私募價格暫訂為每股41.66元,發行總股數以不超過250萬股為限,預計可募得逾1.1億元,預計將自6月12日股東常會決議後一年內,分一次或三次辦理。上奇表示,私募案是為了在今年尋找新的投資標的,鎖定與本業相關事業,持續拓展公司營運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