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00:04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撼訊(6150)總經理陳劍威昨(13)日表示,挖礦需求突然下滑,公司積極轉型,提升工業電腦與資料中心加速卡等毛利較高的產品比重,以提升營運績效。法人預估,工業電腦占撼訊今年營收比重有機會達10%,對穩定績效將有幫助。

 

撼訊昨天舉行股東會。撼訊4月營收降至2.79億元,單月稅後淨損140萬元,主要是根據會計原則,以保守方式來提列存貨跌價損失;不過,5月營收回升至5.58億元,主要是公司積極降低顯示卡庫存,帶動營收回升。

有關挖礦需求方面,陳劍威表示,需求突然不見,許多挖礦的中間商消失,主要是以前虛擬貨幣的挖礦成本可以在三到六個月回收,現在回收期要一年以上,使中小型挖礦者減少,但是大者恆大,大型挖礦需求仍在。

針對第2季展望,他說,要努力比去年同期好,挖礦需求無法預估,5月營收回升,主要是積極降低庫存,6月也將是持續降低庫存。

撼訊第1季獲利不錯;法人估,第2季也不會虧損。陳劍威強調,由於挖礦需求無法預估,公司從去年到今年第1季累積不錯的獲利,因此將積極開拓其他新產品營收來源,維持穩定獲利。

他指出,工業電腦相關產品已經營三年多,屬於客製化產品,毛利率約20%,主要出貨給賭博機的客製化顯示卡,是給日本客人用在拉斯維加斯的賭場,這是利基市場,而且是三到五年長單,可以穩定公司獲利。

在資料中心的加速卡方面,他說,市場已逐步起來,公司與智霖合作推出資料中心伺服器的加速卡,由於個人電腦市場快速走向雲端,這方面的業績也開始上來,希望工業電腦與資料中心能成為未來營運的兩支腳。法人估,工業電腦等客製化產品,希望能占今年營收比重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