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0-18 12:52:2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百和集團(9938)旗下大陸廠百和興業-KY(8404),第3季營收小幅季增但年減,旺季效應並不明顯,而在緹花網布東莞、越南廠建置完成,開發費用增加,再加上折舊展開,因此侵蝕獲利表現,9月意外出現虧損,第3季也由盈轉虧。百和-KY表示,在新產品、新產能開出後,將積極接單以提高稼動率、降低單位成本,第4季因有無房地產交屋入帳,預料單季應可轉盈。

百和-KY第3季為產業旺季,但由於第2季起不再出Home pad電源線,致第3季營收僅11.57億元,小幅季增2.94%、並年減2.28%,而營業淨利1.08億元,則季減25%、年減46.27%,稅前盈餘3800萬元,季減70.77%、年減79.12%,稅後淨損約9百萬元,EPS -0.03元,意外出現虧損。

單季虧損關鍵在於9月,由於單月營收僅4.1億元,年減14.34%,旺季表現並不算旺,但為加速佈局越南緹花網布廠,建廠費用提列增加,並開始折舊,造成費用大增,單月營業淨利剩1097萬元,稅前盈餘僅357萬元,稅後淨損1467萬元,EPS -0.05元。

而百和-KY前3季營收33.34億元,年增8.2%,營業淨利4.11億元,則年減21.7%,稅前盈餘2.89億元,年減41.9%,稅後淨利1.61億元,年減51.7%,EPS 0.55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15元。

百和-KY表示,由於看好東南亞將成為運動品牌大廠的重要生產據點,尤其中美貿易摩擦後,未來當地生產需求將增加,因此公司以較快的速度進行越南較大規模的擴產,以及時並有足夠的能力接單滿足客戶需求,雖然初期因營收尚未跟上,造成費用率看起來較高,並造成虧損,但後續有望成為成長動能。

百和-KY強調,若從既有的輔料的接單和毛利率觀察,相關業務的訂單、營收仍是成長,毛利率亦走穩;未來若緹花網布客戶下單也成長,則業績可重新回到成長軌道。

據了解,百和-KY東莞廠已建置緹花網布47台,產值約13~15億元,而越南廠已建置86台,目標為108台,產值未來上看45億元。而今年前3季來自緹花網布的營收貢獻約2億元,較去年全年的1.2~1.3億元已有大幅成長。

百和-KY第4季輔料漸入淡季,但緹花網布在設備到位、持續為客戶開發新產品下,營收估仍走升,惟單季費用較高,本業的獲利仍承壓。惟今年底無錫建案將進入交屋入帳期,第一期總銷為6.4億人民幣(約合台幣28.8億元),已全數完銷,將挹注營收、獲利在12月攀高,並可能延續至明年第1季。

法人則估算,以一般房地產建案毛利率在25%左右,扣除銷售費用、稅率後,全案對百和-KY的EPS貢獻度將近2元,若今年入帳7成,則對第4季EPS貢獻度將上看1元。

法人估,百和-KY第4季本業仍有壓力,全年本業EPS將在0.7元左右;但房地產收入挹注下,單季EPS將看1元,今年EPS估有1.5元以上,與去年的1.66元,差異不大。

法人認為,明年百和-KY的成長主要在緹花網布,隨著產能陸續開出、折舊提列,若訂單也能跟著升溫,則費用壓力有望紓解,有助業績重啟成長。

 

MoneyDJ新聞 2018-06-15 09:21:0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百和集團(9938)旗下大陸廠百和興業-KY(8404),受產業淡季影響,3月營收見到上半年的高峰後,即逐月下滑,5月營收3.73億元雖持續月減8.91%,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小幅成長8.45%,而前5月營收18.36億元,則明顯年增18.17%,一方面反映既有產品的穩定增長外,緹花網布新產品出貨漸放量,亦是營收成長原因;惟受新產品產能加入折舊攤提增加,影響獲利表現,則前5月EPS 0.6元,略低於0.68元;但展望全年,百和-KY在年底無錫建案將交屋,有望拉升整體營運表現,全年業績可明顯優於去年。

百和-KY今年以來除2月因農曆年時點因素,單月營收年減17.8%外,其餘月份的營收均較去年同期成長,除既有的織帶、黏扣帶、射出鈎等輔料產品,每年跟著客戶需求穩定有1成的增幅外,去年加入的緹花網布今年也有大幅成長,再加上第1季公司仍出美系品牌的智慧音箱電源線,拉升整體營收動能強勁。

據了解,百和-KY的智慧音箱產品出到第1季,第2季暫時不再出貨;而緹花網布產品去年全年出貨約1億元,今年前5月即已突破去年全年水準,出貨金額達到1億多元,後續還會持續增溫。

百和-KY緹花網布在大陸東莞廠、以及越南廠的設備產能已逐步到位,東莞48台全數到位,越南68台也持續安裝中,主要的客戶則包括Adidas、Under Armour、New Balance等。

百和-KY表示,越南廠68台雖未全數到位,但6月已能跟著客戶需求出貨,開始小幅貢獻營收,估後續緹花網布成為全年的營收動能可期。

法人則估,百和-KY東莞廠緹花網布的年產值約為13~15億元,越南廠產值更上看20億元,若後續接單順利,則下半年營收成長有望更勝上半年。

由於百和-KY目前正處產業淡季,5月營收回落,6月有望微幅上升,但7月因處新舊產品的交接期,營收可能再回落,但8月隨著產業進入旺季,營收會一路加溫到11月均樂觀。

值得留意的是,百和-KY在無錫投資的住宅建案,已傳熱銷9成,第一期建案共完工5萬多平方米的住宅面積,公司先拿出3.5萬平方米進行銷售,沒想到獲得熱烈迴響,公司會將另外的1萬多平方米留在明年銷售;並將在下半年啟動第二期住宅案的興建,有望成長明、後年業績來源。

法人估,百和-KY此次釋出的無錫建案,約可貢獻該公司營收6.65億元人民幣(約合31億元台幣),EPS貢獻度則在1.5~1.8元左右。

百和-KY去年在既有的織帶、黏扣帶等既有產品穩定成長,新產品緹花網布也進入收成期,營收達到42.42億元,年增21.56%,但稅率干擾,EPS僅剩1.66元,創4年最低。

法人估,今年百和-KY不再有稅率較高干擾下,若輔料產品成長1成,而緹花網布營收一路走高,再加計建案挹注,全年營收有機會翻倍成長,EPS也有望上看4元,營收、獲利同步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