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8-06 10:32:3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台積電(2330)轉投資封測廠精材(3374)公佈第二季財報,受本業虧損擴大、以及認列12吋封裝產線停產的資產減損影響,第二季稅後虧損14.02億元,每股虧損5.18元,創下單季歷史新低;累計上半年稅後虧損15.73億元,每股虧損5.81元,也創下同期新低。

精材6月時宣布將於一年內停止12吋廠量產業務,並於第二季財報認列資產減損;精材董事會上周五(3)日通過其第二季財報,最終認列12吋封裝產線資產減損達9.74億元,影響每股虧損約3.6元。

精材今年第二季營收6.79億元,季減35.13%,年減5.12%,毛利率降至負49.43%,受停止12吋廠量產業務,認列資產減損影響,營益率為負204.76%,稅後虧損14.02億元,虧損幅度較上季的虧損1.71億元、和去年同期的虧損3.61元擴大,每股虧損5.18元,毛利率、營益率、稅後虧損和每股虧損都創下單季歷史新低。

精材累計今年上半年營收17.26億元,年增17.73%,毛利率負23.72%,較去年同期的負28.39%略好轉,但營益率降至負89.81%,稅後虧損15.73億元,每股虧損5.81元,虧損幅度較去年同期每股虧損2.25元擴大,也創下同期新低。

精材董事長陳家湘日前指出,因主力消費性產品需求疲弱,加上市況競爭嚴峻,對今年上半年營運保守看待,預期第二季業績將下滑至谷底。但精材也指出,在停止12吋晶圓級封裝量產業務和提列資產減損後,可降低財務負擔與生產活動現金流出,進一步改善獲利能力,資產品質也將更加健全。

精材Q2認列資產減損9.61億 估每股虧3.55元

2018/06/15 18:50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8年6月15日電)半導體晶圓封裝廠精材 (3374) 今天董事會通過資產減損案,決定1年內停止量產12吋晶圓級封裝業務,預估在第2季認列資產減損新台幣9.61億元,影響每股虧損3.55元。

精材今天傍晚公告,因應12吋晶圓級封裝業務經營決策改變,決定在1年內停止量產業務。

精材按照國際會計準則公報規定進行減損測試,預估將認列資產減損9.61億元,今天董事會通過並承認資產減損,預計影響每股虧損3.55元。資產減損金額將認列在第2季財務報表。

從營收比重來看,精材指出,今年第1季12吋晶圓級封裝業務的營收占公司營收比重約3%,此項資產減損不影響現金流量,評估資產減損對公司營運並無重大影響。

精材指出,2014年到2015年間陸續建置12吋晶圓級影像感測器封裝生產線,不過市場發展趨緩,且因應封裝需求製程不斷調整增加,目前實際開出產能仍未達到經濟規模,導致產線量產後仍處於營運虧損。

經營團隊審慎評估後認為,消費性影像感測器對12吋晶圓級封裝的市場需求不如預期,車用影像感測器封裝需求雖長期具成長性、且已通過可靠性認證,但生產成本仍高、不具競爭力,未來幾年仍無法獲利,故決定在1年內終止現有12吋影像感測器封裝量產業務。

在人員配置部分,精材表示,既有12吋產線人員就近投入其他8吋生產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