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年填完息 今年現金殖利率逾4%

 

隨著股價指數及之前熱炒的漲價題材股,股價均已來到相對高檔,高殖利率股已成為現階段市場普遍看好的族群,據台新投顧統計,近5年來股票除息後,平均在60日內填完息的個股共有69檔。

其中,有不少個股更是平均只有5天不到的時間就填完息,包括東泥、川湖、華通、偉詮電、大毅、健和興、盛達、虹冠電、微端、台勝科、同致、健亞、森田及新麗等股。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上市櫃公司可以在連續5年內均填息,確實不容易,且又多在60天以內填完息,甚至有更多個股在5天內或10天內填完息,表現不俗。

若再從過去5年平均在60日內填完息的69檔個股進一步篩選,正淩、固緯、世鎧、逸昌、佳必琪、中探針、森田、致伸、崧騰等股,今年將除息,其現金股息殖利率更達5.15~6.8%,兼具高殖利率題材。

另僑威、廣華-KY、艾恩特、利機、微星、東陽、新纖、茂達、正隆等股,現金殖利率也有4~5%。法人建議,可留意兼具高殖利率,且第1季營運表現優,第2季現營運成長動能股。

(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陳昱光呂淑美/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