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電競市場的發展空間,除可作為自家產品的出海口,還可開發出健康周邊產品,電源供應器及電腦機殼廠首利(1471)在2017年底與美國的通路客戶合作,共同成立「Apexgaming」的自有品牌,作為公司成立以來的第二次轉型。

首利最早是紡織股,後來轉型成為電源廠,再納入機殼業務,為成立後的第一次轉型,目前的機殼和電源比重為6:4。由於一度搶下液晶電視龍頭品牌三星的訂單,股價曾在2007年寫下65元以上的高點紀錄。

不過,隨著中國大陸勞動成本的增加、原物料價格上揚,以及大陸供應鏈的崛起,持續壓縮相關利潤。此外,首利原本強項在液晶電視電源,但也因為電視品牌廠商將電源由外接式改為整合型(LIPS),業務型態出現大改變,也導致近年來的營運承受不小的壓力,從2010年到去年為止,8年之間有7年虧損,每股淨值也因而縮水至8.32元。

為尋求突破,首利決定跨入電競市場,先是開始提供電競的電源和機殼,去年底決定與美國地區的客戶Apextechusa合作,共同推出「Apexgaming」的自有品牌,作為公司成立以來的第二次轉型。至於產品線除了電競機殼、電源之外,還包括了除現有電競周邊產品。

首利副總、Apexgaming執行長黃稟洲表示,電競周邊產品涵蓋升降桌、抗藍光眼鏡、電競護腕、電競椅,及次品牌「G-Health」的健康衣物,採高科技銀絲纖維製成的衣帽及內衣褲,具抗電磁波功能。他指出,相關自有品牌今年仍在推廣階段,預期明年將對營運帶來貢獻。首利目前股本為14.54億元,上周五股價收在6.95元。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