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桀:股份轉換案完成後,冀擴大一體成型功率電感之經濟規模為世界第一
(107/06/20 15:47:13)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255)美桀-公告本公司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7/06/20
2.公司名稱:美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奇力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2456TT,以下稱奇力新)與美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5255 TT,以下稱美桀)於今日分別召開董事會通過以股份為對價之股份轉換案,由奇力新取得美桀百分之百股份。美桀的加入,將使得奇力新擴大營運規模、豐富產品線及客戶基礎,並增進全球競爭力。
本次股份轉換案換股比例為以每1股美桀普通股換發奇力新0.503股普通股,未來將依奇力新辦理現金減資及雙方配發股息再做調整。
雙方預計於107年8 月16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該議案,並經主管機關核准及換股作業完成後,暫訂107 年11月30 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股份轉換完成後,美桀將成為奇力新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並於股份轉換基準日終止上櫃並撤銷公開發行。
奇力新為台灣唯一擁有全系列電感生產製程,並在兩岸三地具有量產能力之廠商,掌握中上游生產與核心技術。奇力新除了保持產品技術領先優勢外,亦致力於整合高階製程,提升電感元件效能。目前微型化電感已可與日系電感大廠並駕齊驅。
奇力新自2017年年中陸續併購旺詮電子、飛磁電子及入股向華電子後,正式跨入晶片電阻、排阻及磁性材料之製造,結合各成員公司之研發技術及巿場優勢,開拓相關產品之廣度,並且深耕全球車載及工業用客戶,建立全球化及國際化之行銷網路與服務網路,營收與巿值成長扶搖直上。2018年6月13日,美磊電子正式加入奇力新集團,使集團更深化在筆記型電腦、伺服器、車載客戶及國際知名之晶片設計大廠之銷售管道。
美桀之優勢在於快速針對客戶需求做出靈活調整並同時兼顧高品質之能力,近年亦積極導入自動化生產線,佈局車用市場成效漸彰,在深耕主板/顯卡巿場同時並切入雲端伺服器巿場。本股份轉換案完成後,期望透過集團優勢,整合奇力新、美磊及美桀之粉末研發、生產技術與自動化能量,擴大一體成型功率電感之經濟規模為世界第一。
整合後可以產品分級、客戶分級,實施全方面巿場攻略目標,並降低人事、管理、銷售及研發成本佔比,強化營運槓桿,提升獲利能力,為股東創造更高的價值。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奇力新明暫停交易 傳另一併購案啟動

2018/06/19 18:58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8年6月19日電)台灣資本市場近期併購案頻傳,台灣證券交易所傍晚公告,奇力新 (2456) 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日起暫停交易。外界揣測國巨 (2327) 集團是否再度啟動併購案。

奇力新主要生產一體成型電感(molding choke)、繞線式產品以及積層印刷功率電感產品等。

根據奇力新年報資料,國巨持有奇力新股權比重約14.94%,國巨旗下國新投資持有奇力新股權約2.97%。

觀察奇力新集團擴產進度,法人指出,旗下旺詮第2季擴產可完成,奇力新自身的一體成型電感元件也擴產完成,旗下飛磁的磁性材料預計在第3季擴產完成。

在新產品布局,法人表示,奇力新在開發表面聲波濾波器(saw filter)以及電源模組有成果,預期相關效益可在2019年出現。

展望下半年,奇力新併購美磊 (3068) 的效益可望在第3季顯現,奇力新也進行內部整合提高組織效率,法人預估奇力新集團今年業績可望逼近新台幣160億元,較去年大增26%以上,續創歷史新高。(編輯:陳永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