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04 13:10:11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法人預估,工業電腦立端(6245)受惠2021年歐美、中國等地更積極佈建5G基礎建設,各國企業也持續走向工業物聯網趨勢,推升網安、網路虛擬化等需求,加上與台達電(2308)策略合作效益可望逐步顯現,今年全年業績可望重拾明顯成長動能,重返高峰。

立端2020年累計前三季營收54.53億元,年減2.46%;受惠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29.25%,年增0.73個百分點;營益率8.93%,年增0.58個百分點;稅後淨利4.49億元,年增29.77%,EPS 3.8元。累計2020年前11月營收67.14億元,年減3.06%。

立端近年來以網路安全為核心,積極切入電信邊緣運算、工業物聯網市場,可提供客戶高度客製化的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及網路功能虛擬化(NFV)等應用的網路白牌設備解決方案。公司看好自身走在產業趨勢上,已獲得包含Verizon在內的全球20大電信運營商認可,並完成超過20萬家企業SD-WAN站點佈署,營運保持穩健。

立端指出,公司持續拓展多元垂直應用市場,舉例來說,去年6月打入美國5G邊緣運算聯盟後,開始參與美國未來農場(Farm of the Future)智慧農業計畫,提供聯盟內客戶高度客製化白牌網路及運算設備,便是一個新應用市場。

另一方面,透過發行9億元私募無擔保可轉債,與台達電成為緊密策略合作夥伴。立端也表示,9億元款項已於去年11月收足,未來與台達電的合作有助公司提升自動化生產能力、拓展更多層面的客戶與產品線,預期合作效益將自今年起逐步顯現,最重要的是有助公司中長期營收與獲利表現。

整體而言,法人預估,在疫情影響客戶拉貨力道下,立端2020年營收可能較2019年的77.25億元略減。展望2021年,受惠歐美、中國等地大量建置5G基礎建設,工業也持續向自動化、物聯網等趨勢邁進,均將帶動企業對網路虛擬化、SD-WAN等網安需求,立端基於在相關解決方案市場具有領導地位,營收力拚突破80億元,再寫新高紀錄。

 

2018-06-19 14:59聯合晚報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立端(6245) 19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2017年財報及盈餘分派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及股票股利0.2元。展望後市,立端鎖定5G商機,積極布局電信市場,發展軟體定義網路(SDN)與網路虛擬化(NFV)技術,專攻SD-WAN機房高階設備,目前已有7家國際大型客戶在握,今年營運將重返雙位數成長。

立端首季營收15.22億元,年增8.63%,惟受到關鍵零組件漲價、匯率因素影響下,毛利率26.16%,較去年同期27.25%及上季28%呈現下滑,整體稅後淨利0.66億元,EPS 0.42元,較去年同期的0.5元小幅衰退。另累計前五月營收達26.08億元,年增18.86%。

展望後市,立端認為,5G時代來臨下,將產生龐大的數據資料,SDN、NFV技術的快速發展,將成為電信業者布建相關應用的核心架構。立端於兩三年前開始在電信領域投入資源,去年成果逐漸顯現,

 

 
股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