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8-14 13:11:04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弘憶股(3312)上半年營運回穩,EPS達0.75元,優於去年同期-2.3元。展望下半年,公司看好動能轉強,包含大陸電信商新一代機上盒換機潮,使標案量增,帶動營運往上,新品藍芽耳機出貨強勁,且主要大客戶中興通訊亦恢復出貨。法人預期,今年下半年營運可望明顯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估約年增一成,預估今年EPS可望達1.5~2元水準。

弘憶股為電子元件通路商,主要代理瑞昱(2379)之通訊相關元件,佔營收比重達70-80%,其他主要供應商則包括華邦(2344)、友達(2409)、Intersil等。下游主要大客戶包括富士康、中興通訊、中國移動等。2017年各產品線佔營收比重為:數位通訊應用方案與元件85.12%、儲存裝置應用方案與元件13.45%、類比電子元件1.42%。公司以中國大陸市場為主,佔營收比重約70%。

2017年因與東芝結束代理引發官司糾紛,公司先提列金融資產減損達2.78億元,使2017年稅後淨損達2.20億元,EPS為-2.23元。弘憶股表示,目前官司尚未結束,仍在香港最高法院審理中,若最壞結果,官司敗訴,因損失已全部提列,後續將不會造成今明兩年的財報的負面影響。

公司今年受惠大陸電信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機上盒進入新一代換機潮,使標案量增加、拉貨動能轉強,上半年營收年增6.4%,毛利率為4.83%、營益率為1.57%,稅前淨利6149萬元,稅後淨利7867萬元,EPS 0.75元,優於去年同期 -2.3元。

公司7月營收達8.73億元,年增27.7%,創2015年12月以來新高,帶動1~7月累計營收年增幅達7.52%。展望下半年營運,公司看好機上盒換機潮可望帶動數位通訊相關方案與元件出貨動能續增,此外,公司於今年上半年開發新一代"藍芽耳機5.0"解決方案,於4月開始出貨,至7月出貨量已數倍成長,認為下半年動能仍強勁;而主要大客戶-中興通訊,亦於7月中旬恢復拉貨,下半年可挹注營運動能。

法人預期,8、9月營收可望維持7月高檔,今年下半年營運可望明顯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估約年增一成,預估今年EPS可望達1.5~2元水準。而觀察明年營運,公司認為,通訊產品出貨續佳,藍芽耳機新方案的市場接受度高,市占率可望持續拉高,此外,公司布局車用產品已逐步發酵,預估今明兩年小量出貨,至2020年可望進入爆發期。 2018-06-20 00:04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解決方案廠商弘憶國際(3312)受惠於運營商市場、3C、工業電子、物聯網相關產品出貨暢旺,帶動銷售成長,弘憶表示,看好中國大陸汽車市場及全球無線網通產品出貨成長,對今年營運將有明顯貢獻。

弘憶今年首季每股純益0.36元,優於前二季的單季獲利表現,弘憶表示,除本業穩定成長,加上首季有稅務利益認列,由於本業後市出貨看好下,因此對未來營運持正面看法。

弘憶表示,近幾年在物聯網趨勢發展下,家電產品及醫療方面都有很多新應用,公司結合過去在家電製造商客戶的經營,加速相關領域成長,並開拓醫療領域的應用。

針對今年營運及出貨成長動能展望,弘憶表示,目前大陸市場營運比重占約75%,台灣占25%。近年來已打入大陸工業電腦及汽車市場,其中汽車市場鎖定車用乙太網路,目前已小量出貨,由於大陸市場廣大,內部看好未來在工業電腦及車用市場出貨成長性。

在台灣方面,弘憶鎖定無線網通市場,目前台灣主要客戶包括瑞昱、中磊、正文及和碩等。無線通訊雖然不是新技術,但是相關商品及技術層次也持續推升,在一線網通大廠帶動下,公司對該領域出貨也維持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