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00:04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全球第三大的影像感測器廠晶相光電(3530)預計7月中旬之前掛牌上市,董事長何新平表示,晶相光在安控及生物晶片都是和全球龍頭合作,其中,基因定序晶片已在本月開始出貨,看好公司營運成長動能。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晶相光昨(19)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晶相光成立於2004年5月,目前資本額6.8億元,主要生產影像感測器產品,主要鎖定安防監控攝影機及行車紀錄器市場,其中,在安控市場和全球龍頭中國海康長期合作,近幾年出貨穩定成長。晶相光昨天在興櫃市場參考價為168元。

 

另外,該公司也鎖定生物晶片市場,何新平表示,五年多前投入研發該領域,目前全球次世代基因定序市場集中主要兩家廠商,包括Illumina 及 Thermo Fisher,其中,Illumina為全球第一大廠,近幾年,晶相光和Illumina聯手研發,何新平表示,研發工作在二年前已完成,相關基因定序晶片已在本月開始出貨,由於這個市場才剛起步,何新平相當看好未來成長潛力。

何新平說,晶相光2016年與海康開始合作,並一舉躍居全球第三大影像感測器供應商,去年市占率略升至16.6%,這也是近三年來,晶相光業績成長的重要動能,何新平表示,未來將和海康保持長期合作及夥伴關係。

晶相光去年營收17.14億元,年增22%,其中,超過九成營收來自安防市場,另打入行車紀錄器市場;海康威視為最大客戶,占全年營收比重逾35%。

何新平表示,晶相光先從低階市場切入,未來將進一步搶攻中高階市場,除高階安控市場外,還將進軍工業用感測器、機器視覺、機器人與交通管制等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