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6-21 09:52:2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電感廠商奇力新(2456)將以換股方式取得美桀(5255)100%股權,換股比例為每1股美桀換發奇力新0.503股,溢價率約為20%,併購後,奇力新一體成型功率電感(Molding Choke)月產能增加至7.8億顆,成為全球第一大;同時,整體電感產能市佔率也將達到13%,進入全球前四強。不過,奇力新今年的動能仍將來自晶片電阻子公司旺詮的漲價和擴產,年底產能全數到位擴產幅度達到6成,將成推升營運成長最強勁的子公司。

奇力新近兩次的併購全鎖定電感同業,包括6月13日已完成併購的利基型廠商美磊,以及過去在主機板市佔率高,近年積極佈局顯示卡、挖礦、車載影音、NB的美桀,藉兩次併購案不僅壯大了產品線和產能,也在客戶和市場應用領域有些互補性。

透過兩次的同業併購,奇力新如今已站穩Molding Choke的全球最大,而全球電感市佔率也達到13%,與電感前三大廠村田、TDK、太陽誘電併駕齊驅;奇力新目標明年擠入前三大。

而奇力新原本來自電感的營收在去年每月約5億元,今年自身擴產後,5月營收已達到6.12億元,再併購美磊,第3季單月電感營收即上看9億元,年底美桀再進入後,電感營收即可突破10億元大關。

法人估,美磊、美桀的毛利率約在25~30%,與奇力新相當,合併後隨著資源的整合,營運能力有望再提升。

除電感的併購成長外,外界較關注的仍是晶片電阻缺貨潮下旺詮的動能,由於旺詮今年初以來的漲價幅度已上看1倍,而今年也持續擴產,原本第2季初每月厚膜電阻產能約250億顆,如今每月以2、30億顆的產能增加,預估8月即可全數設備到位,產能上看350億顆,再透過瓶頸方式,年底目標產能達到400億顆,將是此波榮景中,台廠擴產最積極的廠商,產能增幅達到6成,在市況持續緊張下,將是最大受惠者。

法人以此估算,旺詮5月營收5.58億元,在持續擴產且6月再大幅漲價下,單月營收仍看增,上看7億元,而8月營收即有機會挑戰10億元,為奇力新營收動能最強勁的子公司,毛利率也將最強。

此外,奇力新也進行飛磁產能擴增,今年擴產幅度亦達30%,該公司目前佔奇力新營收比重約15%,擴產3成將有助整體集團的營收動能。

法人估,奇力新今年在併購、擴產、漲價多項動能推升下,今年營收有望持續攀高,後續每個月會不停的看到創新高,其中,6月美磊加入後,單月營收即看16、17億元,下半年旺季加旺詮擴產,營收很快會突破20億元大關,年底美桀加入更走升。

法人推估,奇力新今年營收將可逼近200億元大關,全年在毛利率提升下,獲利將正式突破一個股本,甚至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