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控昨(22)日舉行股東常會,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對於金金併指出,第一金控絕對不會被併,若要併購也是由第一金控發動,但主動發動併購目前不是第一金短期3~5年內的目標。

董瑞斌說,先在3~5年內不併購,包含整體國內、海外的併購,主要原因是「大不一定會贏、好比大重要」,所以現在是「先求好,再求更大」。

他強調,等到目前的金控綜效發揮後,再來說併購,這方向就是每一家子公司的每股盈餘達到業界平均的成績。

對於股東要求檢討,未來對政府政策是否要全盤接受,董瑞斌說,「保證至少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目前離岸風電對於銀行是很大商機,現在各銀行不敢進去,沒有任何長官或高層指示第一金一定要參與,未來將秉持「自己有信心才會做(授信)」,目前已經上課很多,深入了解離岸風電的風險、技術,授信絕對不會由高層指示來決定。

第一金控股東常會的董事選舉結果也昨天出爐,這次共有17人搶15席,其中,民股提名2席一般董事,皆當選,公股拿下10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共計13席,公股比現在的12席,新增1席。

財政部提名10席一般董事,拿下8席,臺灣銀行提名2席一般董事,皆當選,民股方面,則有金門投資提名1席一般董事、全球通投資提名1席一般董事,2席皆當選,而後法人董事指派代表人,金門投資為董事長陳田垣、全球通投資則為董事長陳安甫。

至於獨立董事提名名單則有3席,包含陳彥良、黃瑞卿、林俊宏,皆為公股推薦,皆當選。

另外,華南金控股東常會也於22日舉行,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說,去年獲利未達到預期,主要是有幾筆大金額的逾放,多為聯貸,未來會加強逾放處理。

在房市上,吳當傑說,未來要看建商是否願意降價取量,而央行提醒房貸戶要注意利率變動風險,這方面對房貸戶有指引方向是好的。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