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6-25 08:59:1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華映(2475)表示,因第二季手機面板需求好轉,價格亦調漲,華映第二季單季毛利率可望轉正,獲利表現將有所改善;另外,拉升利基型產品比重為面板廠的必要措施,華映今年車載面板年出貨量將上看1,400萬片。

華映總經理林盛昌上周五(22)日於股東會後表示,第一季面板市況不好,但第二季手機需求有好轉,手機面板部分機種漲價,而18:9全屏面板需求尤其暢旺,客戶追貨追得兇,加上華映握有大陸手機主要廠商訂單,4月開始產線告滿載,單季毛利率也會轉為正數。

林盛昌並指出,第三季中小尺寸面板可望維持穩定,整體而言,下半年中小尺寸面板景氣將優於上半年,其中,車載和工控面板供貨穩定,手機面板則受惠18:9新規格需求增加,整體手機面板訂單能見度可見到第三季。

林盛昌並表示,去年華映車載面板出貨1,200萬片,今年出貨目標上看1,400萬片,成長動能來自日系、歐系和中國大陸汽車廠,且已新供貨3.5吋和4.3吋的組合式儀表板用面板;而拉升利基型產品比重為面板廠的必要措施,公司會持續調整產品結構,今年目標為車載加上工控占比要突破40%。

 

2018-06-23 00:01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  

華映(2475)昨(22)日舉行股東常會,有小股東於臨時動議提出建言,希望華映能考慮瘦身減資,以提高淨值,並擺脫股票全額交割。華映董事長林蔚山答覆表示,「此事重大,一定慎重研究」。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華映去年營收347.4億元,毛利率19%,稅後盈餘35.7億元,每股盈餘0.46元,轉虧為盈。因為需彌補累計虧損,今年並未配發股利。華映截至去年底累計虧損579.4億元,每股淨值不到3元,仍是全額交割股。

華映總經理林盛昌表示,去年度各項獲利數字都已轉正,轉虧為盈,其中,車用顯示器營收,已經穩定超過總營收三成以上。

林盛昌表示, 華映積極布局車用顯示器,除了在日本、大中華耕耘有成之外,也在去年也打入歐洲知名車廠的供應鏈,去年全年車載的出貨量,已經達到1,200萬片,整個車用顯示器的營收,占全公司營收的比重已經穩定的超過三成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