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迪(6244)調整營運方向以降低成本,將進行人力調動,傳出6月台南長晶生產線將暫時停產。受到消息面影響,太陽能廠股價今天慘兮兮!茂迪盤中跌停,新日光(3576)、綠能(3519)及昇陽科(3561)也都重挫。

 

據傳茂迪針對台南長晶生產線將暫時停產,進行人力調度。有員工指出,去年10月茂迪才裁掉切晶廠,約200名員工受影響,現在又要裁掉長晶廠,恐再影響100多人。

在大陸61太陽能新政下,台廠矽晶圓第二季逢逆風,綠能總經理林士源表示,以綠能而言,今年第二季是最慘的。61新政短期可能會造成兩岸的太陽能廠出現營運危機。大陸已經有2家傳出財務問題。

 

市場認為,茂迪暫時停產長晶,競爭力是最關鍵因素。

 

林士源呼籲,台灣矽晶圓發展應該朝有競爭力的多晶發展,台灣沒有發展單晶的條件,前提是電費必須能和中國競爭,單晶長晶的耗電量是多晶長晶的6倍,單晶矽原料的價格也高於多晶。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8-06-26 09:54:0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太陽能廠茂迪(6244)傳出暫停長晶業務,旗下台南長晶生產線將停產,而相關人員也將轉移至電池生產線。茂迪表示,長晶產線僅是暫停,與矽晶圓砂漿切割產線永久停止的情況不同,至於後續處理方式則尚待評估。

茂迪上周五和昨日舉行員工說明會,說明台南長晶生產線將停產,以及將進行人力調度。面對產業變化,茂迪調整營運方向以降低成本,因此決定退出上游製造端,繼去年第四季裁撤切晶製造業務後,今年6月也將裁撤長晶廠,預計本次將有上百名員工受影響。

茂迪回應,公司持續與員工溝通,並提供調職的職缺,預計長晶廠的直接人力將轉調至電池廠,地點亦在南科附近,仍會先徵詢員工轉調意願,且未來將進一步提供職能訓練。

對此,科技部南科管理局指出,業者上周五已事先呈報管理局,因晶片產線即將停止生產,晶片產線員工將會調動至電池產線,影響員工約16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