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興材料(1717)公告自結5月合併稅前淨利2.13億元,雖較前月下滑39.03%,但較去年同期大增76%,每股稅前盈餘約0.19元。法人指出,受惠全球紫外線光固化型塗料市場活絡,長興出貨可望升溫,加上匯率、原料干擾獲利的情況可望舒緩,將推升長興今年營運。

 

長興5月營收38.76億元,月減3.63%,年增17.5%,營業淨利2.2億元,單月營益率來到5.7%,合併稅前淨利2.13億元,月減近4成,但年增超過7成。累計長興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178.14億元,年增14.17%,稅前淨利8.42億元,亦年增約13%,每股稅前盈餘來到0.73元。

 

 

長興表示,近期產品結構將朝向產業應用,包括塗料、PCB、光電、半導體封裝、生醫等所需的功能性樹脂、膠材、膜材等高階產品為發展重點,並加快新產品發展(NPD)與新事業發展(NBD)商業化速度,以獲取更高市場價值。

此外,除繼續大陸市場布局外,長興也積極拓展東北亞、東協(ASEAN)、印度與新興市場的深耕經營,除馬來西亞完成建廠外,針對日本、韓國加強技術、市場的布局,並加強亞洲地區之國際大廠合作,讓產品結構更多元。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8-06-27 12:22:0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長興(1717)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178.13億元,受中國市場需求成長,營收年增14%,而日前(25)長興亦已公告5月自結獲利,累積前5月稅前獲利來到8.41億元、年增約13%,稅前EPS 0.72元。而針對第二季獲利表現來看,長興表示第二季以來原料價格走勢相對趨緩,5月毛利率已見回升,4、5月另有處分達興材料(5234)持股獲利進帳,法人看好,長興受毛利率回溫與業外獲利加持下,第二季獲利應可有優於去年同期成績。

成立50年的老牌化工大廠長興,是亞洲最大合成樹脂廠、全球最大的乾膜光阻劑供應商,並為全球前三大UV光固化樹脂供應商;其合成樹脂、電子化學材料和特殊化學品佔營收比重各約53%、29%和17%,其中,合成樹脂產品主要為通用樹酯、塗料樹酯與不飽和聚酯樹酯,電子材料則以乾膜光阻劑為主,並已藉由合併日本公司Nichigo-Morton Co拓展高階電子材料市場。長興的外銷區域則以中國為大宗,去年占營收約62%、台灣佔約12%、其他區域則占約26%。

長興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來到178.13億元、年增14%,主要成長貢獻來自中國市場需求增加,推升整體業績成長,前5月自結稅前獲利約8.41億元、年增約13%,稅前EPS約0.72元。

而就長興今年獲利表現來看,受到油價今年強勢上行影響,今年首季長興多項原料價格均受油價推升,連帶壓抑長興毛利率表現,第一季毛利率約近16%,較去年同期減少約2個百分點,首季稅後淨利2.4億元、年減約5成,EPS 0.21元。但第二季來看,長興指出原料價格走勢相對趨緩,5月毛利率已經有回升,加上4、5月均有處分達興材料股票業外獲利挹注,法人看好,長興第二季在毛利率回升與業外加持下獲利可見回升。

在新廠表現方面,長興馬來西亞合成樹脂新廠已於2017年年底啟用,第一階段年產能約9萬噸,近況來看,長興指出新廠進度多是一個反應爐一個反應爐慢慢開啟,馬來西亞廠3月左右正式進入量產,但目前對營收貢獻仍不大。

後續來看,法人指出傳統長興旺季落在下半年,今年來看此一趨勢並未改變,預估下半年營運應可優於上半年,不過法人也強調,由於近期油價受到OPEC擴產幅度較預期少,激勵油價再見上行,昨(26)日每桶來到76美元,後續仍需持續觀察油價走勢,法人評估,如油價回檔至60元左右,長興毛利率應可回到過往較佳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