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晶圓量價齊揚 合晶Q3估漲價8%至10%

2018/06/27 13:32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桃園2018年6月27日電)半導體矽晶圓廠合晶 (6182) 集團營業行銷總部總經理葉明哲表示,半導體矽晶圓市場目前為賣家市場,量價齊揚市況可望延續。法人估計,合晶第3季將再漲價8%至10%。

葉明哲說,過去是由代工廠統包代客戶準備矽晶圓,目前因矽晶圓供不應求,IC設計廠本身也投入搶矽晶圓的行列,預期矽晶圓可望持續量價齊揚的市況。

合晶去年產品價格調漲約15%至20%,今年上半年產品價格再漲2位數百分點,漲幅不低於去年下半年的水準。法人預估,合晶第3季可望再漲價8%至10%。

葉明哲表示,集團2年內將擴產30萬片產能,龍潭廠目前月產能28萬片8吋矽晶圓,中國大陸鄭州廠將於第3季起月產能將逐季增加5萬片,預計明年第2季月產能將達到20萬片8吋矽晶圓目標。

至於中國大陸廠商競爭狀況,葉明哲說,中國大陸廠商在12吋矽晶圓方面還在起步階段,仍不影響市場供需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