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3-22 09:56:1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中美貿易戰影響工具機產業接單,福裕(4513)去年Q4合併營收跌破5億元,今年Q1受工作天數與接單下滑影響,營收看法也偏淡,法人認為,受到營收規模收斂影響,福裕去年Q4本業恐僅損平,今年Q1也較無獲利空間,上半年營運宜先看保守,不過隨著貿易戰影響鈍化、客戶回歸正常下單節奏,福裕下半年營運有機會改善,今年全年仍期望維持一定獲利表現,而福裕去年獲利提升,今年擬將恢復配息。

福裕為國內磨床代表大廠,公司過去因產品線過於複雜,從車床銑床、磨床、綜合加工機、到龍門機等款式都有,導致資源較難集中,壓抑了營運動能,公司近年聚焦較具競爭力的磨床、綜合加工機與車床,加上大陸電子廠大單挹注,帶動福裕前年下半年起營運動能轉強。

受中美貿易戰衝擊市場景氣,福裕去年Q4合併營收降至4.37億元,季減15%,年減24%;福裕除了台灣母公司,旗下還有大陸與美國子公司,每季營業費用約1億多元,而以毛利率2~3成的區間估算,若單季營收規模不到5億元,則較難有獲利空間,法人推估,福裕Q4營運恐僅在損平附近。

不過福裕去年前3季營收與毛利率表現不差,去年前3季EPS已達1.27元,較前年全年的0.27元大幅提升,福裕今年可望恢復配息表現,法人推估,配息有機會落在0.5~0.6元。

福裕目前在手訂單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4億多元下滑,法人認為,福裕Q1營收看法仍偏淡,以此來看,Q1應也較無獲利空間,福裕連兩季營運狀況都較受壓。

不過福裕產品調整效益則已顯現在近幾季毛利率表現,公司認為,後續隨著中美貿易戰影響鈍化,客戶若回歸正常下單節奏,下半年營運有機會較上半年改善,公司認為今年仍可望維持獲利表現。

 

MoneyDJ新聞 2018-06-28 10:42:1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大陸電子模具大單挹注,福裕(4513)5月營收動能明顯轉強,由於電子模具訂單預計6月交完,法人預期,6月營收仍將維持高檔,而Q3營運動能仍穩,但因電子模具大單已出完,預估Q3營收將較Q2下滑,至於電子模具業後續是否有新單則預計Q3中下旬較明朗;整體來看,法人認為,福裕今年在磨床綜合加工機出貨量走強帶動下,今年營收、獲利將可望較去年顯著改善。

福裕為國內磨床代表大廠,公司過去因產品線過於複雜,從車床銑床、磨床、綜合加工機、到龍門機等款式都有,導致資源較難集中,也壓抑了營運動能,而公司近年持續調整產品線,逐漸聚焦較具競爭力的磨床、綜合加工機與車床,加上工具機景氣回溫,帶動福裕去年起營運動能回溫。

福裕Q1受惠於毛利率較佳的磨床比重提升,帶動Q1毛利率達27.29%,較去年同期的23.94%明顯改善,而Q2除了磨床出貨續佳,由於公司新立式加工機獲大陸電子模具業2億多元的大單,5月約出貨近億元,帶動5月合併營收達2.8億元,月增72%。

福裕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布4、5月自結數,由於4、5月產品組合不錯,福裕4、5月自結EPS為0.51元;由於福裕6月預計將把電子模具剩下的1億元訂單出完,法人認為,6月營收仍有機會維持高檔,加上台幣貶值挹注匯兌收益,福裕Q2獲利將可望明顯彈升。

展望Q3,福裕目前在手單量約5億多元,法人認為,福裕Q3營運仍可看穩,但因電子模具大單已經出完,預期Q3營收將相對Q2下滑,但可望維持去年同期的單季5億元以上表現。

據了解,福裕目前也持續與電子模具產業接洽,至於後續是否有機會再接新單,法人預期,Q3中旬會較為明朗;另外,福裕磨床產品由於可用於線型滑軌等精密零件之加工,今年磨床出貨也有相當亮眼的表現,福裕去年磨床約佔營收30%,公司去年起訂下5年內磨床出貨倍增的目標,而福裕Q1因磨床出貨暢旺,Q1磨床比重則來到40%。

展望今年,福裕今年在磨床、綜合加工機出貨明顯轉強下,營收動能不差,有鑑於磨床與新型立式加工機毛利率都不錯,福裕今年毛利率也可望較去年成長,以此看來,今年獲利也將有大幅的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