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28 00:01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良維(6290)通吃「美國雙A」,除原本就是蘋果(Apple)概念股,最近傳出首度打入亞馬遜(Amazon)的數據中心供應鏈,提供伺服器用的電力線,預計第3季開始出貨,可望挹注今年下半年營運動能。

良維昨(27)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李淳正透露,良維開拓伺服器市場,今年首度接獲美系大廠的資料中心(Data Center)訂單,提供電源供應器使用的電力線,預計下半年出貨;法人直指美系大廠是亞馬遜。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據了解,該資料中心每台主機就有四台電源供應器,而每台電源供應器需要四條電力線,需求數量可觀,加上屬於高單價產品,對於良維營運將帶來新的挹注。

良維的數據中心電源線預計8月開始小量出貨,第4季放量。

李淳正指出,隨著雲端運算時代來臨,全球數據中心不斷建置,未來相關的商機可期。

去年下半年良維受到大客戶蘋果的HomePod智慧音箱上市時間遞延影響,業績表現偏弱,去年下半年每股純益僅1.08元,較前年同期的1.75元大幅縮水。

展望今年下半年,李淳正認為,今年有新訂單挹注,加上去年基期偏低,今年營運較去年同期成長可期,目標至少要回到前年下半年的旺季水準。

良維今年第1季受到新台幣強升,以及HomePod銷售不如預期的衝擊,單季每股獲利僅0.13元,表現不如預期。第2季新台幣由升轉貶,良維毛利率可望明顯回升。

至於智慧音箱方面,李淳正坦承,客戶的拉貨與預期有落差,惟隨著大客戶準備更新行動作業系統到iOS 12,針對Siri語音助理功能會有大幅度的改善,會對HomePod的銷售有所幫助。

其次,下半年是電子產品傳統旺季,HomePod錯過去年底的耶誕節採購旺季,今年下半年蘋果一定會大力促銷,有望拉動下半年出貨增溫。

良維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息1.5元,並改選董監,改選結果仍維持原班人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