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1-27 09:00:44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長科* (6548)今(2019)年1-10月營收76.93億元,年減7.07%。展望後市,公司看好電動車、高速鐵路的成長潛力,明年預計切入Power(電源管理)用導線架市場,同時也將投入5億元在高雄楠梓興建廠房,以提升整體產能並搶攻市占。法人則預期,在淡季因素影響下,第四季營收估呈個位數季減,今年營收亦有壓;不過,明年隨半導體景氣復甦,公司憑著產品及市占優勢,可望重拾成長動能。 

長科*主要產品為導線架,總部位於高雄楠梓加工區,海外生產基地包括大陸成都/蘇州、日本等,公司於2017年收購SH Materials(日本住友集團旗下公司)所持有的SH Asia Pacific(SHAP)全數股權,正式跨入上游金屬導線架產業,目前為全球前五大導線架供應商;母公司是長華電材(8070),持股50%。

以今年前三季主要產品占營收比重來看,IC占 54%、QFN 8%、分散式元件(Discrere)32%、Pre-mold QFN 6%,以下游應用別來看:3C產品佔比達40.2%、車用佔比26.9%、工業用佔23.3%、醫療用 8.1%、其他佔1.5%。

公司今年第三季營收24.71億元,季增9.77%、年減2.68%,因產能利用率回升,毛利率17.14%,優於前季16.03%,但為同期低點,營業利益率為9.57%,亦優於前季8.88%,稅後淨利1.84億元,亦優於前季1.45億元,EPS為0.52元。

公司說明,今年來營運不如去年,主要是因為爆發美中貿易戰,拖累終端需求下滑,客戶備貨也偏保守。不過,邁入第三季,在客戶庫存逐步消化下,公司業績已較上半年明顯回升,第四季則預期受傳統淡季因素影響,將較第三季回落,但幅度不會太大。

展望未來,長科*看好QFN、POWER用導線架市場。公司表示,目前QFN月產能約100萬條,預估到明年第四季時月產能規模將會倍增,且三年內營收比重將挑戰30%。此外,過去公司Power用導線架占比相當低,預計明年與策略夥伴合作一起切入此市場,以參與電動車、高速鐵路等商機,目前相關產品正進行驗證當中。

在擴產計畫,長科*近期申請通過台商回流專案,預計投資30億元在高雄楠梓廠區附近擴建廠房,將依現有產品進行產能擴充。公司董事會已於2019年11月初通過第一期擴建案、投入金額為5億元,詳細時程還在規劃階段。

法人預期,由於客戶仍在持續調整庫存,加上淡季因素,長科*第四季營收估個位數季減,全年營收、獲利亦有壓。展望明年,市場研調機構多預期明年半導體產業將復甦,而長科*積極布局QFN、POWER用導線架等利基型產品,有望挹注新一波營運成長動能。

 

 

MoneyDJ新聞 2019-10-02 09:02:29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長科*(6548)8月營收8.08億,月減3.17%、年減6.04%,但為同期次高。公司表示,隨客戶庫存逐步去化,今(2019)年下半年業績有望較上半年回溫,第三季或有機會追上2018年同期表現,2020年則持審慎樂觀看法;同時,也將充分運用台商回流專案資金,以擴充產能、穩固市占優勢;法人則估計,在旺季效應帶動下,其2019年下半年營收將較上半年成長雙位數。

長華科技主要產品為導線架,總部位於高雄楠梓加工區,海外生產基地包括大陸成都/蘇州、日本...等,公司於2017年收購SH Materials(日本住友集團旗下公司)所持有的SH Asia Pacific(SHAP)全數股權,正式跨入上游金屬導線架產業,目前為全球前五大導線架供應商;母公司是長華電材(8070),持股50%。

以2019年上半年主要產品應用面占營收比重來看,IC占47%、QFN 15%、Discrete 29%、Pre-mold QFN 8%、Power 1%,以下游應用別來看:3C產品佔比41.2%、車用佔比25.6%、工業用佔23.3%、醫療用8.2%、其他佔1.8%。

 

長科*上半年合併營收44.07億元、年減10.88%,且因產能利用率下滑,毛利率降至16.09%、遜於2018年同期的18.36%,創同期新低,營業利益率為8.51%、遜於2018年同期的11.15%,稅後淨利2.68億元、年減36%,EPS 7.58元,低於2018年同期的11.5元。

公司說明,2019年上半年營運較有壓力,主要是因為美中貿易戰衝擊終端需求下滑,客戶備貨轉趨觀望,在營收規模縮水下,獲利表現也難免受影響。不過,進入第三季,隨著客戶庫存逐步消化,公司業績已較上半年明顯回溫,第三季營收或有機會追上2018年同期成績,第四季則預期與第三季相當。

長科*7月營收8.34億元、月增10.66%,8月營收雖較前月略下滑至8.08億元,但為同期次佳紀錄。法人估算,其第三季營收有望較第二季成長逾1成,持平2018年同期表現,下半年營收則估較上半年成長15%以上。

在擴廠計畫上,長科*日前通過台商回流專案申請,預計投資30億元、在高雄楠梓廠區附近擴建廠房,將依現有產品進行產能擴充,以因應封測客戶返台及國外客戶的轉單需求,詳細時程還在規劃當中。

長科*2018年營收97.85億元、年增30.37%,創歷史新高,EPS為23.60元。公司表示,儘管大環境有雜音,但仍看好車用、醫療、工業等各領域長期需求,未來將持續擴充產能,以穩固市佔及競爭力。法人估計,2019年半導體景氣偏疲弱,多數業者皆受到影響,長科2019年營運恐有壓,不過市場研調機構預期2020年終端需求將回溫,而在公司產品具有利基下,2020年業績有望同步向上。

 

MoneyDJ新聞 2018-11-23 12:18:25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受到美中貿易戰導致終端需求減緩,客戶庫存調整,長華科(6548)表示,第四季營運將降溫,營收季減幅度預期在高個位數,至明年第一季景氣仍看保守,不過第二季起將有機會轉回溫,市況或有機會回到今年上半年水準。不過,明年整體看法,公司認為景氣仍將趨緩,公司力拚市佔率再提高,認為明年目標營收年增5%左右,成長動能將較今年趨緩。

長華科主要產品為導線架,2017年併購日商SHAP導線架廠,並取得日商OM廠49%股權,此外,長華電材(8070)亦將持有的2家導線架成都廠各30%股權也轉移到長華科。使公司市占率躍居全球第四大導線架業者。母公司為長華電材,持股約47%。

至今年第三季長華科主要產品佔營收比重:IC 56%、QFN 14%、Discrete 22%、Pre-mold QFN 7%、Power 1%,以下游應用別來看:3C產品佔比達53%、車用佔比26%、工業用佔15%、醫療用 4%、其他佔2%。

公司第三季合併營收25.39億元約與上季持平,年增11.6%,平均毛利率回升至20.2%,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2.54億元,季增3.3%、年增53.9%,並創單季獲利歷史新高,EPS 7.23元。

前三季合併營收達74.84億元、年增44.2%,平均毛利率達19%,營業利益8.91億元,年增45.6%,稅後淨利6.70億元,年增幅超過1.6倍,EPS達18.70元,已賺贏去年全年。

展望第四季營運,公司坦言,近期客戶降低成品庫存,也降低備料庫存天數,影響第四季營運將會較前季下滑,預期營收季減幅度約在高個位數,而以目前市況來看,公司對明年第一季展望亦保守,預期至第二季後營運將有機會恢復正常出貨,市況或有機會回到今年上半年水準。

公司對明年營運看法審慎,認為整體景氣轉調整下,大家都將受到影響,不過由於長華科市佔率將持續提升,認為明年營收可望約在5%左右成長,不過,公司重心將放在獲利能力提升。

公司表示,今年毛利率至第三季已拉升至20%,後續將持續提升高毛利產品比重,以Pre-mold QFN來看,該產品毛利率達40%,目前佔營收比重約7%,公司目標至明年出貨量要倍增,由於該產品線主要應用於5G基地台架設,對明年動能看法較樂觀,並力拚明年在產品組合優化下,帶動毛利率提升至25%。


(圖說:長華科 董事長 黃嘉能)

 

MoneyDJ新聞 2018-06-29 12:14:10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長華科(6548)受惠2017年大舉併購日系導線架廠,市佔率一舉躍升至全球第四大,帶動營收亦大幅成長,第一季因營收衝高,EPS達4.71元,且隨著今年起導線架逐季調漲,4、5月營收紛紛上衝歷史第三高、歷史新高紀錄,法人預期,第二季獲利動能仍強勁,估上半年即可望賺進一個股本;且下半年營收、獲利將續攀升,全年估可賺逾兩個股本。不過公司力推新品QFN導線架,法人分析,目前公司月產能約在60萬條,較年初計畫第二季即提升至200萬條之進度延後,因此相關貢獻將持續觀察。

長華科主要產品為導線架,2017年併購日商SHAP導線架廠,並取得日商OM廠49%股權,此外,長華電材(8070)亦將持有的2家導線架成都廠各30%股權也轉移到長華科。使公司市占率躍居全球第四大導線架業者。母公司為長華電材,持股約47%。導線架佔公司營收比重95%以上,以製程分類,2017年大約是蝕刻占34%、沖壓占66%。公司並積極投入車用市場,至去年公司內部評估自家導線架產品約達30%以上,應用在車用電子領域。

公司第一季營收為23.87億元、季減22.99%、年增245%,毛利率回升至19.22%,優於前季16.15%、去年同期16.34%,營益率11.95%,業外匯損約1700萬,稅前淨利2.7億元、稅後淨利1.7億元,EPS為4.71元。

受惠日系業者退出市場,且功率元件需求增,導線架價格從去年底逐季調漲,公司產能滿載,4月營收達8.31億元,創歷史第三高,5月營收上衝8.58億元,刷新歷史紀錄,法人表示,第二季隨著導線架價格往上,營收、毛利率續往上攀升,且有匯兌回沖利益,預期4、5月獲利已賺贏第一季,6月續維持高峰,預估第二季EPS達5.5-6元,今年上半年可望賺進一個股本。

展望下半年營運,導線架需求仍緊,市場認為第三季將再調漲10-15%,公司目前訂單排程已排到第四季,法人認為,下半年營收、獲利將續攀升,全年估可賺逾兩個股本。

目前長華科導線架市佔率估約在8-10%,長華科董事長黃嘉能表示,導線架市場大者恆大是趨勢,未來長華科仍將透過自發性擴產和併購同業雙軌並進,希望三年內全球市占率推進至30%。

此外,公司積極開發先進預模塑(Pred-Mold)四方平面無引腳封裝(QFN)的導線架材料,目前已打入德儀(TI)等一線車用晶片大廠,日月光(3711)等封測廠預期年底也將跟進,不過法人分析,目前公司月產能約在60萬條,較年初計畫第二季即提升至200萬條之進度延後,因此相關貢獻將待下半年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