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9日電)IC設計廠威盛與中國移動孫公司咪咕視訊科技展開異業結盟,雙方合作共同探索新零售場景的未來。

威盛這次與咪咕視訊科技合作,是希望結合咪咕視訊的海量大數據基礎,與威盛的人工智慧平台,探索新零售場景未來更多的可能性。

咪咕視訊初步採用威盛離線人臉辨識系統,開發出一套智慧零售貨架;透過威盛離線人臉辨識系統及內建的高畫質微型攝影鏡頭,智慧零售貨架可以辨識經過貨架周圍約1.5公尺以內普通觀眾和重要觀眾。

當辨識到普通觀眾,系統將會統計性別與年齡等資料,並對觀眾互動做出回饋;若辨識到已登錄進入系統的重要觀眾,系統將會表示歡迎,並主動快速做出互動回饋。

咪咕視訊是中國移動旗下咪咕文化科技的全資子公司,前身為中國移動手機影片基地,2015年初獨立營運,目前主要定位以網路影片服務經營為核心,朝綜合型影片服務廠發展。(編輯:楊玫寧)1070629

 

MoneyDJ新聞 2018-06-28 14:51:5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宏達電(2498)周一與中國移動簽屬領航5G協議,合作項目涵蓋研發、生產、測試驗證5G產品與解決方案,最終目標是將虛擬實境(VR)大眾化,以及增加Vive銷售量。

宏達電表示,協議目標是開發第一批5G商用化裝置,將用以大規模展示,範圍涵蓋各種適用5G的設備、產品配置,以及技術解決方案等。(zdnet.com)

藉由與中國移動攜手合作,宏達電希望加快5G融入日常生活,並看好5G可為VR產業帶來過去網路無法實現的新應用,讓Vive潛在效能得以釋放。

宏達電五月宣布,Vive Focus用戶未來將可透過5G WiFi網路,經由PC串流Steam或Viveport的VR內容。資誠(PWC)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本月初發布報告預測,美國2022年VR裝置活躍使用者將超過5,500萬人,這大約與Netflix今年三月底的美國會員人數一樣多。(qz.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