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30 00:58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毅嘉總經理孫永祥昨(29)日表示,由於蘇州環保局要求毅嘉落實停工整改命令,蘇州廠28日起已停工,估計對6月影響營收約一成,7月影響程度則要視停工天數而定,目前桃園廠產線已加入消化蘇州廠訂單,客戶已下的訂單並未出現取消情形。

毅嘉為軟板廠,昨天停牌並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孫永祥表示,毅嘉在5月23日至6月27日間因環保議題,受到蘇州環保局稽查,影響C棟鍍銅車間及蝕刻車間兩個車間部分產線隔離停工,毅嘉在6月10日完成整改工程,並完成核備,蘇州環保局在6月11日已拆除封條,當時評估對集團整體營運無重大影響。

不過,6月12日蘇州環保局要求延長停工進行擴大盤查,6月28日蘇州環保局再次要求蘇州廠落實停工整改命令,為了避免影響投資人的權益,決定蘇州廠停工,股票暫停交易,對外說明清楚。

孫永祥指出,目前桃園廠的產線已加入消化蘇州廠的訂單,而客戶已下的訂單並未出現取消情形。

蘇州廠在2004年興建完成,確實有些管線老舊,會有排廢超標問題,是公司的管理疏失,毅嘉一定會負責任,因此已將過去的管溝設計,全面改成明線。至於停工期間所減少的產能,在復工後,毅嘉也已做好加班生產的調度準備,近期並與客戶溝通調整交期。

毅嘉表示,停工期間目前未確定,尚待蘇州環保局通知,若依據責令停產整治決定書初步評估,可能在7月9日到7月16日期間完成復工。

蘇州廠平均每月營收約5億元,占集團營收八成,對6月營收影響約原銷售預算金額的10%,對7月營收影響需視停工天數而定。

 

2018-06-30 00:58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這個夏季,環保風暴再起。第一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六個督察組從5月30日至6月7日陸續對江蘇、河北、江西、河南、廣東等十個省實施督察進駐。蘇州市日前也召開做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的電視電話會議,全市上下要堅決打贏汙染防治攻堅戰。

蘇州是台商重鎮,南亞、國巨電子、可成科技、致茂電子、嘉聯益科技、固緯電子、士林電機等知名台企都在蘇州設廠。

大陸環保由先前的禁煤令,或對高汙染行業如鋼鐵等,現在環保政策更加收緊,管制範圍擴放到製造業。台商預料,未能符合排放標準者,都有可能被停產,或是無正規牌照者,將被強破關廠。

台商認為,台廠後續在大陸環保費用增加下,將再進行一輪淘汰賽。

6月25日,大陸生態環境部發布《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堅決打好汙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明確的要求健全環境保護督察機制,完善督查、巡查、約談、專項督察機制,開展重點區域、重點領域、重點行業專項督察。

蘇州日報報導,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指出,自中央第四環保督察組進駐江蘇開展「回頭看」以來,全市上下高度重視,堅決打好大氣環境治理、水環境治理、土壤環境治理攻堅戰。

周乃翔強調,要高標準嚴要求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問題整改,確保各項舉措全面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