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櫃之路艱辛的向上國際將借殼隆中(6542),有望成為上櫃遊戲股的一員。隆中今天公告向上國際董事長及董事顧剛維、顧哲銘公開收購隆中普通股股份,加計私募股份,收購完成將持有隆中51%股權,隆中今天出現跳空漲停表現。

 

向上國際董事長及董事顧剛維、顧哲銘先前透過晨皓投資有限公司、勢能投資有限公司及世界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三家投資公司,以每股40.1元參與隆中私募案,張數10500張,隆中資本額也因此將擴增到4.2億元。

 

 

今天顧剛維、顧哲銘則以個人身份,以每股50.6元收購隆中大股東英屬維京群島商時富企業有限公司及法人代表共計約11000張股份,私募加上公開收購合計將持有隆中約51%股權。本次取得隆中過半持股,斥資約9.8億元。

向上國際以《老子有錢Online》遊戲竄起,但先前申請興櫃遭櫃買中心擋關,被櫃買中心認為向上有8成營收來自《老子有錢》線上博弈遊戲,營運有不確定因素及風險,櫃買是基於保護投資人立場,該公司不適合登錄興櫃股票。

向上之後董事會通過撤銷在台灣的股票公開發行,決定另尋他路,但最終還是直接透過隆中私募及公開收購,希望完成上櫃計畫。

台灣中部兩大博奕廠商網銀及向上國際,紛紛透過入股上櫃公司進入台灣資本市場,網銀則入股包括華義(3086)、遊戲橘子(6180)及近期的智冠(5478),向上國際則直接借殼隆中,頗有較勁意味。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