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特幣挖礦概念股的顯示卡暨主機板族群,今早漲勢再起,由撼訊(6150)率先漲停,帶領映泰(2399)及青雲(5386)等股價也相繼亮燈站上漲停價。比特幣挖礦機重鎮四川受洪患重創,外傳上萬台挖礦機被洪水淹沒,全球算力驟減三成,預料將引發新一波急單,挖礦用的顯示卡業者如撼訊、映泰、承啟(2425)等均可望受惠,並有利去化目前顯示卡偏高的庫存。

 

中國金色財經網站指出,四川由於水力發電電費低廉,且山區氣溫舒適,中國大陸近百分之七十的礦場都設在四川,可說是世界礦場的核心地帶。目前至少有數萬部挖礦機被洪水淹沒,幾乎無法修復,但仍然有人嘗試以清水拯救這些泡水器材。

 

 

隨著全球算力驟減三成,意味著新比特幣的產出將會減少,在供給減少之下,比特幣價格近期已上漲一成,由6200美元漲至6600美元左右,今早盤則再小幅回落到6400美元附近。

(時報資訊)

比特幣挖礦機重鎮大陸四川受洪患重創,傳出波及上萬台挖礦機,慘遭洪水淹沒,市場看好可望掀起一波新急單,相關股群今開出慶祝行情,創意(3443)大漲逾3.5%,世芯-KY(3661)漲幅也一度近2.5%。

 

四川由於電費低廉,許多人將比特幣挖礦機設置在四川,故本次遭逢洪水攻擊,傳出已經波及高達上萬台挖礦機,大批礦機頓成廢鐵,全球算力驟減3成,惟也帶動一波新急單想像空間,相關概念股訂單可望進補,看好比特大陸有可能因此而追加訂單,比特幣挖礦機晶片獨家代工廠台積電(2330)將有望受惠,而創意也因此受惠。

 

 

創意今年來自加密貨幣的營收占比約15%,相較於2016年的28%比重降低,但今年創意有機會從加密貨幣處創造出更多NRE(委託設計)營收,主要是相關晶片製程正在從12奈米升級到7奈米,另外,創意估計今年來自NRE的營收年成長上看50%,且比特幣相關NRE專案也轉入量產。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