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器材廠明躍國際(4151)加緊布局某國際大客戶的增購訂單,明躍財務長朱明偉昨(3)日透露,國際大客戶下訂的踏步機及電動跑步機等2個機種,去年下半年起陸續出貨,但多數為低階機種。為擴大出貨量,雙方將洽談增加供應健身車(Bike)及電動跑步機等機種。

 

據了解,目前該客戶訂單金額占明躍的營收比重約3成。朱明偉表示,公司已併購某家台灣設計團隊,強化公司在健身器材的電控及軟硬體研發設計能力。

明躍去年下半年出貨給國際大客戶的2個機種,均在客戶旗下各地分店鋪貨,多數為低階機種,由明躍旗下中國大陸漳州廠出貨;少數中高階機種由旗下台灣廠出貨。

 

由於該大客戶在歐洲以及亞洲等地均有設點,加上歐洲市場買氣轉好,客戶展店開始跨足加拿大,對明躍未來北美市場銷售也有幫助。

明躍106年合併營收10.56億元、年增2.44%,但因營業成本增加及營業毛利減少,導致營業淨損增加;所幸營業外收入及支出的淨損減少,使得106年稅後虧損1.03億元,優於105年度稅後虧損1.35億元,EPS虧損2.29元,優於105年度EPS虧損3.14元,明躍今年營運將力拚轉盈,以期2020年轉上櫃掛牌。

明躍董事長吳樹曜透露,國際大客戶今年擴大採購公司的迷你踏步機,從原只供應中國大陸市場擴及其他國家,預期有倍數成長空間,據了解,因迷你踏步機單價較低,對明躍的營收貢獻度,不如電動跑步機及Bike,所以雙方將洽談電動跑步機及Bike新購機種。

明躍健身器材原本透過旗下台灣廠及大陸廠出貨給歐洲等地經銷商或代理商,但為擴大歐洲布局,吳樹曜透露,今年上半年已在荷蘭設立發貨倉庫就近供貨。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