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碁(6285)在客戶遞延因素下,首季營運表現保守,營運季減少約2成,惟第二季開始谷底回溫,受惠Combo與LTE Module陸續出貨,營運將逐季回溫,今股價逆勢走揚,股價上漲逾1.5%。

 

啟碁首季因connected home客戶因生產計畫改變導致出貨遞延所致,但第二季起營運已經開始回溫,今年受惠全球Networking因企業客戶持續自建Data Center,以及enterprise Switch貢獻持續提升,預計今年啟碁主要營運成長動能來自Combo與LTE Module,另外,在車用布局上,4GHz、77-79GH車用雷達產品最快預計在第四季發酵;法人預估,啟碁2018年營收為578.4億元,年增1.7%,稅後EPS落在5.69元。

 

 

除Combo與LTE Module網通產品外,啟碁在5G的布局上也相當積極,全球最大晶片廠高通,目前正與全球約18家運營商、20家終端ODM、OEM合作5G相關研發,其中台灣廠商約有3家,除華碩(2357)、宏達電(2498)外,另外一家就是啟碁,顯示啟碁在5G的布局上早已經鴨子划水已久。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