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00:09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蘋果新iPhone充電器大改款!根據外電報導,蘋果新iPhone充電器首次採用USB-C接口,由港商Artesyn取得生產代工權。由於Artesyn為台廠大聯大(3702)客戶,市場直指大聯大打入新iPhone供應鏈,為其最新成員。

 

為因應9月即將面市的三款新iPhone,相關台廠上游供應鏈已陸續啟動拉貨程序,外資圈更紛紛高喊「此時正是買進蘋概股的最佳時機」;雖然相關新iPhone的細節均已呼之欲出,不過有關充電器的訊息卻始終付之闕如。

近期,機構法人透過供應鏈最新的訪查指出,為與新iPhone的相關功能需求匹配,新iPhone充電器也進行規格的大幅提升,包括:首次搭載USB-C接口、支援USB PD快充、功率為18W等。

此外,根據相關資訊,此款新充電器型號為A1720,電源輸入為100-240V、50/60Hz、0.45A;輸出為5V/3A、9V/2A。供應鏈訊息並透露此款充電器為港商Artesyn在廣東的寶安工廠生產。據了解,Artesyn為專業切換式電源供應器製造大廠,在台灣內科設有研發中心。而Artesyn出現在全球第三大、且是亞洲最大的IC通路商大聯大的「代理產線」名單中,市場直指大聯大因而打入新iPhone供應鏈。

對於市場說法,大聯大證實Artesyn確實為其客戶,但至於是否提供相關IC產品予Artesyn,進而生產新iPhone充電器,大聯大方面則不願多所證實,僅表示:「過往與Artesyn的出貨往來一切正常」。

MoneyDJ新聞 2018-07-06 11:58:51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3702)、文曄(3036)受去年下半年營運基期偏高,且市況能見度不高,對後續營運成長性看法轉保守。大聯大認為,第三季營收及獲利可望優於第二季及去年同期,但成長幅度仍需待進一步觀察,至於全年營收成長,則認為由年初預估約一成,下修至5至8%。文曄則表示,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幅近30%,不過下半年成長動能來看,由於去年下半年基期較高,年增幅將轉下。

大聯大、文曄主要從事半導體相關零組件代理經銷業務,大聯大為亞洲最大IC通路商,旗下集團控股包含世平集團、品佳集團、富威集團、凱悌集團、詮鼎集團、大傳集團以及友尚集團。文曄則為全台第二大、亞洲第四大的半導體元件通路商。

隨著上半年受到智慧型手機、比特幣動能降溫,使HPC及高階手機出現賣不動的現象,今年半導體成長性持續下修,法人表示,年初各研調單位原預期今年半導體成長性可望維持10%,但隨著市況降溫,目前半導體成長性一路從5-7%,至目前最新看法,認為今年成長性僅約5%。

針對半導體市況降溫,文曄公司表示,公司隨著上游原廠整並且市佔率不斷拉高,成長性優於半導體市況,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幅近30%,不過下半年成長動能來看,由於去年下半年基期較高,年增幅將轉下。

文曄第一季營收為496.35億元,季減17.06%、年增29.33%;4月營收為167.66億元、5月營收為182.22億元,法人預期第二季營收估高個位數季增,年增幅則維持約30%,第三季在傳統旺季效益下,可持續成長,預期今年營收逐季成長的態勢不變,不過下半年成長動能放緩,預期全年營收增幅約20%,且因今年所得稅率堤升,且公司去年底增資後,股本膨脹約15%,影響EPS表現估約與去年相當。

大聯大則表示,持續看好行動通訊、汽車電子、工業電子等三大領域,是半導體成長重心。不過公司也認為,第三季營收及獲利可望優於第二季及去年同期,但成長幅度仍需待進一步觀察,至於全年營收成長,則認為由年初預估約一成,下修至5至8%。

公司第一季營收1234.12億元、年增3.73%,稅前淨利23.48億元、稅後淨利18.91億元,EPS 1.04元,略遜於去年同期1.07元。展望今年營運一至三季可逐季往上,且股本將從182億元減至168億元,今年EPS力拚4元以上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