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四大、中國手機製造商獨角獸小米今香港掛牌上市首日,一開盤就跌破IPO(首次公開發行)發行價17港元,報16.6港元,下挫2.4%。由於中國3大富豪李嘉誠、馬雲、馬化騰都有買小米股票,小米一開盤就跌,創辦人雷軍哽咽表示,「萬一跌的很難看,怎麽見人」。

 

 

根據中新經緯報導,小米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掛牌,成為港股「同股不同權」創新試點的首家上市公司。首日上市,小米便跌破IPO發行價,開盤跌2.4%至16.6港元,台北時間9時52分,跌幅進一步擴大為5.9%,快要跌破16港元。

 

 

小米一開盤就跌,印證了之前多位香港證券分析師所預測之言。

 

談到股價跌破IPO發行價,雷軍接受媒體採訪時,語帶哽咽表示,「因為最近大勢不好,短期股價不是最重要的,長期價格是最重要的。過去1個星期焦慮的是萬一跌的很難看,怎麽見人…這次IPO從低點開始,未必不是好事。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把公司做好。」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