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7-11 09:16:0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據市場消息指出,國巨(2327)特定大股東昨(10)日透過盤後鉅額交易方式出售1.2萬張持股,占公司已發行股數達2.8%,套現約120億元。對此,國巨表示,此筆交易並非國巨內部關係人,推測應為外部大股東,相關交易已於昨天成交,預計本周完成交割,接手者將有90天閉鎖期,即三個月之內不得轉讓。

國巨近期穩居台股股后寶座,昨日市場傳出,有國巨大股東透過外資券商法國巴黎證券(BNP)以盤後鉅額交易方式,轉讓1.2萬張國巨持股。依照外資圈鉅額交易慣例,通常折價幅度達10%,而國巨此筆交易據悉僅以折價5%完成交易,出售人則被點名為國巨高層的關係人。

國巨表示,經內部調查,此筆交易委託人並非國巨的董監事、高階經理人等內部關係人,而是中國信託託管的元件投資專戶,屬於外部大股東。依國巨財報顯示,此元件投資專戶持有國巨超過2.9萬張,持股比例達8.37%。

法人則認為,國巨近期每日有數千至上萬張交易量,加上新買方有閉鎖期限制,預期此筆交易對國巨股價影響不大。

--

市場傳出,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前妻昨(10)日透過外資券商法國巴黎證券(BNP)以盤後鉅額交易方式,轉讓1.2萬張持股,占國巨已經發行股數達2.8%,套現120億元。據指出,該筆鉅額交易已在昨日晚間成立,神秘大咖買家預計本周五完成交割,在國巨股價高檔巨額承接持股,買家身家與實力令市場好奇。

 

國巨發言管道昨日對此表示,經內部調查,此鉅額交易的委託人非國巨公司的內部關係人(董監事、高階經理人),推論為外部大股東。市場傳出是陳泰銘前妻出脫持股,不過是哪一位前妻則不得而知。

由於外部大股東是透過中信元件投資委託專戶,因此國巨也無法得知承接持股的買家是誰。

 

國巨大股東Componets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登記在海外的公司、即市場傳說中的陳泰銘前妻)昨日透過BNP,以折價4~7%幅度、價位972~1,003元區間,盤後鉅額交易方式轉讓1.2萬張國巨持股,相當於套現120億元,該筆交易閉鎖期達90天,相當於這1.2萬張籌碼3個月之內不得轉讓。

依照外資圈這種鉅額交易的慣例,通常折價幅度達10%,據悉,國巨該筆交易僅折價5%完成交易,加上90天的閉鎖期,該筆交易的條件相對嚴苛。

根據流出的文件顯示,該筆交易昨日晚間6點成立,預計今日交易,本周五買家將完成交割,由於國巨股價已在千元以上,如此龐大的鉅額交易在短短幾個交易日內完成,令市場對這個神秘大咖買家的背景感到好奇。

國巨也指出,該筆鉅額交易的委託量,以目前公司每日成交量而言,其影響性不大。

國巨重申看好公司的基本面,國巨員工執行員工股票選擇權,其執行價格皆在千元以上,且需繳納40%的稅金,6個月內無法出售,這表示公司高階經理人對公司營運及股價極具信心。根據國巨的股權結構表,中信元件投資是國巨持股8.37%的大股東,持股張數約2.9萬張。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