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7-12 11:29:5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文創產業6月營收表現各自表現,遊戲股若有新遊戲加持,營收則具成長力道,包括網龍(3083)以及智冠(5478),而傳奇(4994)、辣椒(4946)則因遊戲生命週期已久,營收向下;而在文創娛樂產業,進入廣告和展覽旺季,聯廣(8497)6月營收創高,寬宏(6596)則因為伍佰小巨蛋演唱會營收月增逾4成的水準。

網龍6月營收4073萬元,月成長達50%,主要是因為代理的遊戲3D RPG手遊大作《King’s Raid – 王之逆襲》(見圖)自台港澳上市後表現佳,上市3天內就達到GooglePlay下載榜第一名的成績,而在營收上成績也相當亮眼,持續蟬聯GooglePlay營收榜Top5內,會員也已突破百萬;母公司也受惠,智冠6月營收4.08億元,月增5.74%。

而在其它遊戲廠,則因遊戲生命週期已長而營收衰退,橘子(6180)6月營收續滑至9.78億元,月衰退2.38%,橘子手遊《天堂M》新職業「黑暗妖精」在6月底正式上線,可望再度炒熱氣氛;傳奇6月營收5680萬元,月衰退33%,傳奇表示,因逢主要客群學生族群期末考季節,致營收表現受限,另外,傳奇旗下《拉普拉斯的神子》,日前將遊戲IP授權中國簡悅開發改編奇幻冒險手機遊戲新作《風之大陸》,將於7月12日在中國正式公測,由紫龍擔綱營運;辣椒6月營收2033萬元,月衰退近7%,則為新低水準。

另外,手遊營運廠商隆中(6542)則因為由手遊博奕廠商向上國際以每股50.6元公開收購,再加上認列其私募股,向上國際取得隆中51%的股權,借殼上櫃。

而在文創娛樂產業,6月則以聯廣表現最佳,月營收逾53%創高,主要是因為展覽業務光洋波斯特今年配合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以及各類飲料、啤酒、食品、冰品及冷氣等客戶主全力加碼刺激買氣及增加行銷預算的挹助,推升營收走高;寬宏6月營收月增42%表現也相當亮眼,主要因伍佰小巨蛋演唱會挹注以及部分展覽自6月下旬已開跑所致。

而在教育和運動產業,三貝德(8489)6月營收達1.5億元,月成長10%,三貝德相繼與愛奇藝、鴻海集團旗下的BANDOTT電視盒合作,將其教育內容推向多平台上架;合併芝麻街美語的華韡(5481)6月營收月增逾5.6%,華韡針對學員暑期活動規劃,著手推出一系列兒童暑期夏令營的招生活動。

在運動產業,柏文(8462)6月營收2.53億元,月增0.28%創高,第二季營收也是創新高表現,主要因開幕的新據點會員人數持續增長,而在運動保健服務的營收成長,除了因為會員購買私教課程意願增加外,會員人數成長也帶動私教課程銷售,加上持續維持教練課程高執行率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